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空中英語教室總經理洪善群:永遠跑在最前面,當所有人的目標
記者/陳柔妘
(2012/07/23 PM03:08)
【人物專訪】空中英語教室總經理洪善群:永遠跑在最前面,當所有人的目標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空中英語教室總經理洪善群在空英工作了38年,他認為空英屹立不搖的原因是「永遠跑在最前面,當所有人的目標」。(圖、文/陳柔妘)

 空中英語教室總經理洪善群在空英待了38年,帶領空英從早期零售的2萬本,到近年最高5、60萬。支持他一路走來是信仰帶給他的力量。空英今年邁入50週年,他認為「永遠跑在最前面,當所有人的目標」是空英屹立不搖的原因。

 洪善群的座右銘是引述聖經中的一段話,「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他用開朗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在工作上專注投入、汲取新知,在生活中笑臉迎人、謙卑待人。

 大學就讀文化戲劇系的洪善群,畢業後從事編劇、導演的工作,談到當時怎麼會轉換跑道進入空中英語教室,「這大概是緣分吧!」他笑著說,大學畢業拍攝第一部電影就巧遇空英創辦人彭蒙惠帶領天韻樂團練唱,當時他感覺他們就像一群天使,散發和平、歡樂,讓他對這樣的工作氛圍非常羨慕、留下深刻印象。

 1974年5月,透過在救世傳播協會工作的朋友介紹,認識了彭蒙惠,同時受邀進入救世傳播協會、空中英語教室,開始了38年空英生涯。

 進入空英後,洪善群原先計畫短暫停留、等待機會出國發展,因此僅擔任導播一職。1977年,曾連續兩年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的白景瑞邀請洪善群到歐洲拍片、擔任副導,他表示,當時白景瑞開出的薪水是他當時的20倍,對他來說,這是個邁向成功的契機,對他人而言,在各方面考量都應接下這份工作,但是隔天洪善群卻選擇婉拒。

 他說,接到導演白景瑞邀約的當晚,剛好要參加教會活動,當時正演出一段聖經中的故事,內容闡述不論人是多麼的專業傑出,只有順著上帝的帶領,才會是滿載。他思考了整夜,認為這是上帝的指引,如果上帝要把他擺在這個位置,他就應該全心全力去做。

 從那天開始,他徹底放下導演夢,從早8晚5的上班族,變成24小時的日夜投入;除了導播工作,也開始嘗試廣告、行銷、業務等工作,並把劇場管理帶進空英。

 那時是空英創立第15年,只在北部地區販售,透過零售和訂戶維持約2萬份的銷售量。洪善群認為,只靠書報攤、書店的小量批貨,無法快速增加業績,於是提出找出版社代理、販賣到全台灣的想法,彭蒙惠聽完後,只說了句「你去試」,就交給洪善群去發揮。

 洪善群花了1個星期,拿到4個合約,但原本月底賣零售商的價格是給8折,但合約是直接給出版社7折,洪善群的做法馬上引來同事的不滿,質疑他會讓公司「賺更少」。3個月後,洪善群用2倍的銷售量證明自己;6個月後,業績再翻2倍。

 洪善群說,想成功就要放眼未來、勇於嘗試,他很感謝彭蒙惠對提案總是給予支持、適時提供建議。

 和彭蒙惠相處38年,洪善群受她影響很深。從她身上,他看到「一個外國人,在異鄉全天候的付出,到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公司沒錢的時候,她自掏腰包,空英發展至今,她仍然沒有自己的房子、車子」,他說,彭蒙惠讓他體會到生命的價值不在擁有,而是付出;生命的價值在點亮自己、照亮別人。

 2009年,洪善群因肺癌進入手術室,好消息是即早發現,初期就接受治療。因為信仰的緣故,他在生病時沒有特別憂慮,反而體認到生命有限,應好好把握,也開始思考自己怎麼在有限的生命裡創造永恆的價值。

 面對病魔,洪善群說,他的信仰總讓他能用正面的想法看事情,因此遭遇挫折,他就當作是磨練、淬鍊。信仰帶給他的能量,讓他不管遇到好事、壞事,都心存感謝。因此開刀後,他隨即回到工作崗位,不但更加投入,也更珍惜每一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