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台視主播林益如:新聞工作者要能「使命必達」  呈現第一手資訊給觀眾
記者/黃堉婷
(2012/06/22 PM03:55)
【主播Hold得住】台視主播林益如:新聞工作者要能「使命必達」  呈現第一手資訊給觀眾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視主播林益如曾在斷水斷電的情況下,克服環境限制採訪新聞,以「紐西蘭地震」獲得2011年卓越新聞獎-即時新聞報導獎,她說,新聞工作者就應有「使命必達」的意念,盡力完成採訪工作。(圖/林益如提供、文/黃堉婷)

 從小的志願就是成為新聞工作者,台視主播林益如以「使命必達」作為新聞工作的理念。她說,身為新聞工作者一定要有責任感,要能不顧一切的抵達新聞事件現場,並將第一手資訊呈現給觀眾。

 林益如曾在斷水斷電的情況下,克服環境限制採訪新聞,以「紐西蘭地震」獲得2011年卓越新聞獎-即時新聞報導獎。她表示,採訪時因人身安全問題,受到當地外交官勸阻,也沒準備傳輸設備,只好利用手機將災區畫面傳回台灣,雖然採訪過程不順遂,但新聞工作者就應盡力完成採訪工作。

 在求學過程中,林益如以進入新聞圈為目標,她在就讀政大新聞系時,曾主動爭取擔任大學報總編輯。她說,總編輯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在擔任總編輯期間,累積許多採訪經驗外,也學習到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尤其在新聞圈工作後,更能瞭解「做人比做事」重要的道理。

 林益如在大學時練習過播報新聞,但第一次上播報台,還是感到相當緊張,幸好事前有充份準備,過程一切順利。她說,學校練習播報與正式坐上主播台最大差別就是,要更謹慎的處理所有小細節,把失誤率降到最低。

 她認為,主播是個內外兼修的工作,不僅要多讀書充實內在,也須將身材保持在一定標準內,因為上鏡頭身材會有放大的效果,保持身材對她來說也是一種敬業的表現。

 「期望能讓世界有一點點正面的改變」,是她對自己從事新聞工作的期許,林益如說,像是現在自殺案件頻傳,若能在播報這類新聞時,適時傳達正面訊息給觀眾,引發觀眾共鳴,也算是對社會大眾有一點點的貢獻。

 林益如相當崇拜CBS的Walter Leland Cronkite,她說,Walter Leland Cronkite是新聞界的典範,他以專業客觀的態度播報新聞,也多次冒著生命危險,到第一線採訪,他看重新聞工作的精神讓人相當佩服,一個新聞人就應該有這樣的風骨,能適時對於社會有所幫助。

 林益如熱愛並享受現在這份工作,談到往後的工作規劃,她說,希望能繼續堅守新聞工作的崗位,這輩子也會以身為新聞工作者感到驕傲與自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