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三立新聞台主播王偊菁:充實自己 才能成長
記者/張楹筑
(2012/06/21 PM01:32)
【主播Hold得住】三立新聞台主播王偊菁:充實自己 才能成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王偊菁說,她第一次上主播台,非常緊張、不停的順稿,開錄時不停的吃螺絲,還把「穿著寶特瓶的模特兒」說成「穿著寶特兒的模特瓶」。(圖、文/張楹筑)

 在主播台上展現播報新聞的專業,三立新聞台主播王偊菁私底下卻是個活潑、愛搞笑的七年級生,還曾在臉書上放一張自己模仿舞棍阿伯的照片。俏皮的她,選擇不斷充實自己,讓她的人生更豐富精采。

 談到王偊菁第一次上主播台,她說她非常緊張、不停的順稿,但當聽到導播在倒數時,腦筋一片空白,開錄時不停的吃螺絲,還把「穿著寶特瓶的模特兒」說成「穿著寶特兒的模特瓶」。

 她說,當時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之後慢慢的靠著念報紙、對著鏡子觀察自己的表情來練習,才慢慢上手變流利。

 主播的工作中,王偊菁認為,最困難的地方是要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否則當記者來不及寫稿時,很難流暢的播報。為克服這項困難,她選擇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手機看報紙,先瞭解新聞的細節,再熟讀一些基本數據與政府政策。

 王偊菁曾跑過不少獨家新聞,她說,當時遇上考試院長關中女兒跳樓自殺的消息,被長官命令臨時去機場找考試院長關中的老婆,在茫茫人海中與毫無頭緒的情況下,她跟攝影師一度呈現想放棄的狀態,但她仔細的觀察四周後,發現有一位戴著太陽眼鏡、神情不對勁的女人,她就上前去問,沒想到那真的是關中的老婆,之後也被她問出獨家新聞。

 另外,在塑化劑事件爆發的那一陣子,王偊菁到士林夜市想要查出是哪一家飲料攤使用塑化劑。面對眾多的店家,她利用自己的敏銳度與觀察力,發現了一家攤販的老闆神情不對勁,果然又獲得獨家的消息。

 在各大電視台中,王偊菁認為,能當上主播的人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因為各台主播在播報新聞上都有不同的特點,也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她認為,要懂得向資深主播看齊,並學習他們的分析與觀察力,此外,樹立個人風格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她強調,態度是一門很重要的課,不只是在事業上,就算在生活中,謙虛與禮貌都非常重要,千萬不能太囂張。

 王偊菁對於自己的未來有很多規劃,她認為現在各家都開財經台,而財經在未來會也將會是一個趨勢,所以自己有在上財經方面的課程。而也有可能會繼續讀碩士。她說,很多事情你會發現自己不夠、還要多學習,就是要抱持這樣的心態,才會不斷的成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