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銘人堂】壹電視主播王又冉:只要努力總是會被看見 不要放棄任何學習機會
記者/劉維萍
(2012/06/20 AM:09:23)
【銘人堂】壹電視主播王又冉:只要努力總是會被看見 不要放棄任何學習機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儘管媒體工作忙碌,常被時間追著跑,但王又冉仍感激有這份工作。雖然時常遇到困難,必須在短時間解決,但她認為,千萬不要沒試過就說不,畢竟要在職場上生存就要有更多武器,武裝自己,讓別人打不倒。(圖/卓思瑩、文/劉維萍)

 「只要努力總是會被看見」,現為壹電視主播的王又冉,其實從小並無主播夢,但她用心把眼前的事做好,一步步的付出心血,在眾多主播的競爭下,才有機會成為壹電視主播群之一。

 王又冉除了是主播身分,也是一位記者,時常需身兼二職,儘管工作忙碌,忙到睡覺時間都沒有,但她仍不覺得累。她說:「我不怕辛苦,只怕沒機會。」因為有機會,才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回想起在他台的電子產業組跑新聞時,她說,當時並無財經背景知識,為了讓自己進入狀況,她會去閱讀專業分析的產業報告,即使很多艱澀術語看不懂,但只要多看多問,她深信必定能突破困難。此外,也因為肯花心思尋找深度問題,在採訪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總會主動詢問是否還有問題,讓當時只是菜鳥的她,讓資深記者眼睛為之一亮。

 提到印象深刻的採訪經驗,王又冉說,幾年前有師奶殺手稱號的裴勇俊來台,長官臨時指派她去找裴勇俊的師奶粉絲做人物專訪,當時沒碰觸過娛樂線的她,只好去翻報紙,還厚臉皮打給其他報社同業詢問可否提供電話,雖然屢遭拒絕,但她並不氣餒,最後在韓迷相關用品店協助下,花了一小時,找到師奶粉絲。

 王又冉笑著說,當記者就是要厚臉皮,雖然過程一波三折,不過解決問題的能力很重要,不要害怕去面對,一定都會有解決的辦法。

 即使在業界有8年的職場磨鍊,王又冉仍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夠厲害,論輩分及資歷都與前輩有落差,所以她不斷在工作上力求表現,在有限資源下把事情最到最好,並讓100分的事情做到150分以上,才算是應盡職責。

 王又冉畢業於民國93年銘傳大學新聞系,她表示,回想起大學的媒體實務課程, 在寫作上有扎實訓練,所以進媒體工作時寫新聞與採訪都不是問題。然而當她進入電視圈時,因為自己沒有電視器材的操作經驗,也沒有人教導,都須自己邊問邊做才摸出頭緒。她說:「因為太緊張,剛進公司就瘦了3公斤。」即使一切從零開始學習,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什狀況,但她仍抱持分秒必爭學習的心態,趕緊適應讓工作上手。

 王又冉建議,大學期間多嘗試打工,不僅能先了解媒體工作,更可建立人脈。此外,畢業後可考慮先到職場卡位,之後再針對自己負責的路線來進修,增加專業性。

 儘管媒體工作忙碌,常被時間追著跑,但王又冉仍感激有這份工作。雖然時常遇到困難,必須在短時間解決,但她認為,千萬不要沒試過就說不,畢竟要在職場上生存就要有更多武器,武裝自己,讓別人打不倒。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