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銘人堂】承影傳播節目製作人許豪瑋:要準備好專業技能、增強抗壓性
記者/游芮
(2012/06/05 AM09:17)
【銘人堂】承影傳播節目製作人許豪瑋:要準備好專業技能、增強抗壓性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05年畢業於銘傳大學傳播學系,成影傳播節目製作人許豪瑋表示,學弟妹想進入傳播業界,需要培養「心理素質、專業技能和開拓眼界」三項能力。(圖、文/游芮)

 「不要因為喜歡而進入傳播業界,要準備好專業技能、增強抗壓性。」是承影傳播節目製作人許豪瑋建議學弟妹的第一句話。他認為,製作節目這一行吃苦耐勞是基本條件,除了培養專業技能之外,還要培養心理抗壓性來面對工作上的壓力。

 面對電視圈的壓力大、工作時數長和薪水低少等附加問題浮現時,許豪瑋說,製作節目是他的夢想,不管多麼辛苦他都可以熬過來。因為任何問題都能被解決,只是很多人無法堅持到適當的時機。

 許豪瑋很滿意現今的工作狀況,製作的節目《瘋神無雙》有穩定的收視族群並持續製播著,是他製作節目的主要動力。他認為,製作節目這份工作雖然辛苦,但有了觀眾在facebook粉絲團上的回應及討論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

 2005年畢業於銘傳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許豪瑋,其實高三時並不了解何謂大眾傳播系,是在聽取學姐的意見後,才發現傳播科系的課程與自己想從事的志向相符合,因此在大學志願中選擇傳播科系就讀。

 大三的媒體實務許豪瑋選擇影像專長。當時的採訪路線主題是「媒體英雄」。在過程中,他覺得,採訪是一件辛苦的事,也不了解媒體實務在業界有何幫助,但畢業進入職場後才感受到媒體實務給的助力。

 許豪瑋表示,媒體實務的課程能建立採訪基礎,採訪過程中可以了解媒體現況,與其他傳播科系的學校相比,銘傳的學生能藉由媒體實務更了解媒體生態,也能在採訪中知道未來就業的相關資訊。

 大學中,「廣播電視劇本寫作」是他最喜愛的課程之一,課程拍攝的作品「麻將人」,從編輯到剪接完成花費四天時間,老師稱讚作品具有業界的水準,讓許豪瑋更確定自己未來要朝電視製作來發展。

 現在指導新人時,他也常使用老師授課的方式教導他們如何寫作劇本和剪接影片。而讓他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大傳講座」,課程中會邀請眾多業界名人及主播分享工作經驗,藉由前輩經驗的分享來拓展自己的視野。

 他提醒想進入傳播業界的學弟妹,在未來就業時需要「鍛鍊心理素質、培養專業技能、開拓國際眼界」這三項能力。培養專業技能在就業時能贏在起跑點上,多方面的閱讀資料,寫作時用字遣詞上能更精準。在製作節目上,可以多利用國際上的話題來製作節目能引起更多觀眾的共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