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關個案剖析】戰國策公關承辦勞保局婦女生育權益政策宣傳 獲數位運用公關金獎
記者/李淯瑱
(2012/05/29 AM11:00)

 戰國策公關承辦勞保局2011婦女生育權益政策宣傳,利用數位媒體的互動性與創意,產製出「幸福寶寶合成器」,網站在1個月內點閱數就高達250萬,並得到第一屆華文公關獎中的數位運用公關金獎。

 戰國策公關創意協理李人豪表示,勞保局為了讓職業婦女有更安心的育兒保障,規範出許多鼓勵生育的法律,不過,也因為法條艱澀難懂而不易傳播,因此戰國策將目標族群鎖定在上班族,並看準年輕人上網的習慣,以及喜歡拍照上傳曬恩愛的特性,發揮創意產製出「幸福寶寶合成器」讓網友上傳情侶或是夫妻的照片,就能依照雙親的五官比例合成出「未來寶寶」,2週內實際參與人數就高達100萬

 除讓網友們玩遊戲增加趣味性之外,戰國策也邀請知名的漫畫部落客「我是馬克」,描繪出一系列與法條相關的漫畫,將無趣的法條在漫畫之中輕鬆易懂,實際參與遊戲的人中,有4成的人去閱讀相關法條,達到宣傳政策的效果。

 李人豪說,光是在網路上產生話題還不夠,他們利用國內最多人使用的社群網站Facebook提升擴散率,並且將當時傳出誹聞的藝人做配對,以周杰倫與昆凌為例,合成出屬於他們幸福寶寶,搭配新聞的推波助瀾,讓更多人知道「幸福寶寶合成器」網站,將虛擬媒體創造的價值拉回實體媒體。

 一個案子的成功,是需要多方合作,李人豪提到,「幸福寶寶合成器」軟體設計與網站控管是外包給其他技術廠商,不過在核心創意以及行銷的部分則是由戰國策公關負責,當初這個案子最驚險之處,就是幸福寶寶合成器第一天出現在Yahoo首頁時,短短15分鐘內湧入2萬人次的瀏覽率,電話打進來抱怨說系統跑不動,合成時間過長,而他們在緊急加大頻寬後才解決問題,也是在考驗危機處理的臨場反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