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東森新聞主播吳宇舒 扭轉年輕主播的刻板印象 展現專業
記者/徐詩婷
(2012/06/25 PM03:37)
【主播Hold得住】東森新聞主播吳宇舒 扭轉年輕主播的刻板印象 展現專業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吳宇舒的事業心重、放不下熱愛的新聞工作,害怕只要一停下腳步就會被後面的人追上。她現在的目標是坐好一線主播的位子,並努力追上前面的前輩。(圖/吳宇舒提供、文/徐詩婷)

 「誰說年輕就不專業?誰說認真就不可愛?」東森新聞主播吳宇舒正努力扭轉大家對年輕與認真的刻板印象。她說,很多人都認為年輕就表現的不夠專業,同事也常笑她是認真魔人,一旦投入工作就忘了旁邊的人。

 擔任專任主播工作至今已有七年的時間,回憶23歲時首次坐上主播台的心情,吳宇舒笑著說,東森主播的播報訓練都是從亞洲台開始,當時七年級主播很少,不覺得有壓力,但漸漸地七年級主播變多,並開始負責播報重要時段,再加上要和其他台資深主播競爭,才開始真正感到有收視率的壓力。

 談到在主播台上難忘的突發狀況,吳宇舒說,有次在播報的空檔揉眼睛,結果其中一邊的隱形眼鏡突然掉了,怎麼找都找不到,不過幸好沒有影響播報的進行。在2010年八八風災時,她遇到民眾無厘頭的call-in到新聞現場,即使當下有些愣住,但還是保持冷靜做回應,這也顯得主播的臨場反應格外重要。

 影響吳宇舒最深的人是現任中天主播盧秀芳,因為在盧秀芳眼中的她,是個木訥、個性直、不善交際的女孩。盧秀芳曾對吳宇舒說:「妳太善良了!我最喜歡也最討厭妳的就是這一點,不懂得去跟別人搶,但「搶」有時候也是一種爭取。」

 吳宇舒說:「該是我的就是我的,我去搶也不會是我的,所以沒有需要去搶」。這也讓她懂得在有些時候不跟別人爭,做自己就好,但該說的話還是要說。

 對吳宇舒來說,從事記者與主播工作最大的收穫是,能接觸到許多不同的人,視野也就跟著變廣。她說,最難忘的是曾專訪大陸山東省省長,這是一般民眾或記者不會輕易有的採訪機會。而採訪新聞時第一現場的體驗,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經驗,像是颱風天的淹水,就不是每個人都能親身經歷。

 當初努力考上台大新聞研究所,沒有選擇出國攻讀碩士,是因為吳宇舒的事業心重、不想放下熱愛的新聞工作,害怕只要一停下腳步就會被後面的人追上。所以她現在的目標是坐好一線主播的位子,並努力追上前面的前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