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畢業季將至 博客來職場書籍購買量成長20%
記者/李采綾
(2012/05/20 PM01:30)

 6月畢業季將至,許多畢業生將投入職場,博客來趁勢推出「2012職場生存關鍵-打造遇見力」,提供畢業生在職場上如何生存及獲得更好待遇的方法。博客來公關范潔儀表示,每年畢業季一到職場書籍購買量平均約成長20%,其中購買會員又以22~25歲的社會新鮮人為主。
 
 范潔儀表示,除了畢業生外,上班族也會利用通勤空檔、睡前等零碎時間自我研修,從書中學習高效管理、提升生活與工作環境。

 她說,在畢業季前,公職考書、銀行考用書及求職技巧書最為熱賣。今年上半年景氣看淡,但整體金融業今年至少徵才2,000人,公股行庫工作穩定,被不少上班族視為「金飯碗」,銀行考試用書從5月開始,銷售量也持續成長20%。

 她提到,23歲到29歲的社會新鮮人最在意薪水控管、個人成長及下班時間規劃等書籍,男性更偏好購買聊天談判技巧書籍,而30歲到39歲的白領上班族及社會中堅份子則最愛購買邏輯思考、環境經濟趨勢、投資術書籍,像是《麥肯錫寫作技術與邏輯思考》、《老鳥不會告訴你的工作秘密》及《老闆不說但要你做的事》。

 范潔儀表示,為讓民眾方便選書,博客來以六種核心生存力、十大趨勢洞察力來分類,無論是邏輯思考、知識經濟、工作術、策略眼光、說故事的影響力、勵志成功法…等,都可藉由精選書籍快速增加個人軟實力。此外,也設有求職、轉換跑道、公職證照、創業開店…等專區,希望給全方位的職場趨勢、工作實用戰略,滿足不同民眾職場需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