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壹新聞主播夏嘉璐:莫忘初衷 去熱愛那百分之四十
記者/涂筱鈞
(2012/06/01 PM03:45)
【主播Hold得住】壹新聞主播夏嘉璐:莫忘初衷  去熱愛那百分之四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壹新聞主播夏嘉璐說,因不是本科系出身,最初連最基本的新聞稿也不會寫。(圖/夏嘉璐提供、文/涂筱鈞)

 壹新聞主播夏嘉璐說,主播看似光鮮亮麗,但眾人卻常忽略了主播背後的努力,那些努力是眾人看不到的。

 夏嘉璐因不是本科系出身,對於採訪新聞這件事情完全不會,連基本新聞寫作也是,她說,一開始的確相當辛苦,但是她認為這取決於自己如何看待工作,而後她剛開始當主播時,四點起床、五點化妝、六點播報、接著跑一整天的新聞,晚上還得回公司準備明天的播報,這種記者兼主播的生活方式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夏嘉璐說,新聞圈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學校與職場上有很大的差別,剛進入新聞圈一定會有很大的衝擊跟挫折,尤其電視新聞非常重時效性,必須跟時間賽跑,即使你的畫面一百分,一旦遲交,對你的長官來說就是零分。

 待在新聞圈9年的時間,總會有想放棄的時候,夏嘉璐還是靠著一句莫忘初衷,記得自己當初為什麼要進入這個行業,不管是使命使然、或是想要實行的社會正義,讓自己知道就算有百分之六十的新聞是你不喜歡的,認為是沒意義的、小到不行的新聞,但只要清楚知道,久久這麼一次,一定會讓你碰到大新聞,參與其中,達成想要的目的,這就是你的百分之四十。

 在主播台上,夏嘉璐曾發生過一次印象深刻的經驗,她知道後面已經亂成一團了,因為導播完全沒有給她任何指示,而新聞畫面就要跳回現場,雖然她已經冷汗直冒,心跳很快,但還是硬著頭皮繼續講下去,因為只要一沉默,那兩三秒的時間在觀眾眼中都很明顯。

 夏嘉璐說,主播最應具備的還是應變處理的能力,常常出現的小狀況,也是對主播的一種挑戰。

 談到最想要感謝的人,夏嘉璐說,最想要感謝的還是家人,因為另一半是圈外人,對於新聞工作因為不了解會擔心,並且生活作息與上班族不同,很謝謝另一半所給予的包容與支持。

 除了主播的身分外,夏嘉璐還是「影響力一百」的節目主持人,她說,主播在攝影棚裡,比較沒有那麼直接參與的感覺,當主持人可以直接感受,看見各式各樣成功的人,在短短時間內,從中獲得別人花了很多年的經驗累積,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收穫。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