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銘人堂】大膽去闖 勇敢實踐夢想的飛行貓創意社總監李威龍
記者/黃珮瑄
(2012/06/18 AM10:22)
【銘人堂】大膽去闖 勇敢實踐夢想的飛行貓創意社總監李威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飛行貓創意社總監李威龍說,當初會以貓咪為品牌的吉祥物造型,除了自己是愛貓人士外,還覺得貓神秘、靈巧、聰明、飛簷走壁身手了得。希望自己是個勇敢做夢,打破框架不受限的貓,披上斗篷在創意世界用力飛翔,這就是飛行貓創意社的由來。(圖/李威龍提供、文/黃珮瑄)

 「我是一個好奇寶寶,對喜歡的事情會全力探索。」飛行貓創意社總監李威龍說。喜歡挑戰,勇於嘗試別人眼中的不可能,對自己不設限,熱衷的事情絕對勇往直前,讓李威龍用比別人更短的時間,學習到更多經驗。

 因為這樣的個性,李威龍笑說,自己常拿大石頭砸自己的腳。在30歲那年,為了出書毅然決然辭掉了在出版社的工作,自己研習有關經營、管理的書籍。儘管過程辛苦,這卻是學習新事物快速的方法,最後也順利達成目標。

 民國86年畢業於銘傳大眾傳播學系的李威龍說,從小就是一個按照自己步驟來做事的人,因為喜歡廣播,所以選擇了銘傳大傳系就讀。記得在大學時期,第一次採訪就採訪最喜歡的廣播主持人光禹,之後在雜誌組的訓練,更奠定他日後在採訪寫作上的基礎,以及人脈的建立。

 他表示,對於只要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就會全力以赴,也會利用課餘的時間逛美術館、閱讀其他課外讀物充實自己。而自己因為興趣廣泛而多元學習,所以當工作上遇到各種困難的時候,都可以利用以前所累積的經驗迎刃而解。

 2003年李威龍與知名圖文作家張妙如合作創業,先以「創意家經紀事務所」結合「公關廣告行銷設計團隊」的經營型態,幫助新銳的創意家實現夢想,致力於創意設計的行銷,更獲得了第6屆金手指網路廣告獎「最佳創新形式廣告獎」的肯定。之後創立了飛行貓創意社發展原創出版,未來希望比照國外出版社,致力於原創作品,將出版內容走向影視。

 李威龍回想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認真的說,當初在學習或是在做事的時候,都沒辦法預測未來到底有沒有幫助,但是因為懂得發展多元興趣,所以過去所累積的經驗,都成為現在在工作上的養分。

 對於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李威龍認為,身為一個傳播人,更要懂得分辨新聞的真假,對事件的批判思考。除此之外,大學生要有一顆滿腔熱血的心,除了學校的主修,更要有自己的主修,多打開眼界,趁著在學校的時間多多學習,善用學校資源。有時間就大量閱讀,多讀書可以讓文字洗鍊,寫出來的文章比別人更有深度。多去做、多見世面增加眼界,可以補足所缺乏的,讓自己過得更充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