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MCA座談會 傳授好公關的必備條件
記者/茹煜霖
(2012/04/29 PM11:35)
TMCA座談會 傳授好公關的必備條件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精英公關集團執行長董翠華(左)與聯勤公關董事總經理何伶華(中)認為,對於每日都會遇到不同挑戰的公關人員而言,具備一定程度的抗壓性和正面思考能力是基本條件。座談會由TMCA理事長陳榮明(右)擔任主持人。(圖、文/茹煜霖)

 精英公關集團執行長董翠華與聯勤公關董事總經理何伶華一致認為,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公關人,必須學會正面思考、勇於克服挫折;要有「使命必達」的強烈慾望,緊緊抓住機會、全力投入每個案子。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4月27日在動腦創意空間舉辦「公關人的24小時」座談會,由TMCA理事長陳榮明擔任主持人。會上邀請董翠華及何伶華擔任與談人,分享公關實務經驗及經典案例。

 董翠華表示,公關的工作是個「橋樑」,但與外界想像不同,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待在辦公室為客戶處理事情。以工作和執掌範疇的差異,公關的工作可劃分為日常客戶服務與執行、專案進度掌控、情資蒐集與分享以及利害關係人的顧問與管理。

 她說,公關每天長時間的工作,不但陪家人的時間變少,工作上還會不停受挫,因此對於剛踏入公關界的新人來說,入行第一年是個艱苦的過程。但他們必須學會正面思考,並抱持著「想要改變世界」的夢想;好好跟家人溝通,獲得家人的諒解與支持,再堅持下去。

 何伶華分享公關案例作為下半場座談會的內容。以「肯德基早餐」的案子為例,她提到,公關操作時,最忌諱的就是議題成為「一日新聞」(one day news),因此當肯德基想要競逐早餐市場時,建議肯德基以高調挑戰麥當勞的姿態推出早餐。當時操作的一系列公關議題,成功吸引各媒體爭相報導,讓話題無限燃燒,最後創造了肯德基早餐的銷售成長。

 她說,公關人必須對每個案子都全力投入,享受操作過程。在接案子的時候,她常會以各領域的領導品牌為第一選擇,雖然難度很高,但卻是最好的學習機會。領導品牌通常聚集著一群最優秀的人才,因此跟這類型客戶生意往來的時候,她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累積最多的知識與經驗。



TMCA座談會 傳授好公關的必備條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