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微笑台灣319鄉+」體驗下鄉走訪認識肯定自己家鄉
記者/顏彙燕
(2012/04/15 PM03:55)

 天下雜誌舉辦的「微笑台灣319鄉+」活動,去年共有超過570人走完台灣368個鄉鎮。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說,推動下鄉走訪,藉此認識、關懷、產生情感、營造共識,期望讓更多人認識並肯定自己的家鄉。
 
 「微笑台灣319鄉+」頒獎典禮邀請到總統馬英九、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觀光局長賴瑟珍等,馬英九頒發「微笑勇士證書」給10年來連續4次參與達成全台走透透的民眾。擔任交通工程技師的石丸說,10年來每次都走遍台灣368個鄉鎮,多年來深刻感受到台灣交通越來越方便和進步,包括高鐵、鐵路、公路與觀光公車,現在還可以帶著智慧型手機上路,一邊查詢一邊規劃路線,旅程輕鬆多了。

 馬英九表示,去年國民旅遊達1億3千萬人次,來台灣觀光人數也首度突破6百萬人,其中陸客只佔3成,大多數是東南亞與日本觀光客,日本去年來台人次首度比台灣前往日本觀光客還多。台灣拾金不昧的美德也遠播日本,曾有日本觀光客在台灣遺失手機,回到日本半年後竟然收到台灣警察通知有人撿到歸還,「台灣觀光不是只有美食,還有美德」。

 殷允芃說,2001年起為了順應全球化浪潮,天下雜誌開始舉辦「微笑台灣319鄉+」活動,讓更多人認識並肯定自己的家鄉。她相信,凡是走過、參與、體驗的人,對家鄉的感情一定不一樣,10年後的今天她感受到,越來越多的企業、學生下鄉建設自己的家鄉,對台灣也越來越有信心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