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高誠公關專案經理賴正翔:要把自己當成海綿,不斷吸收知識
記者/林家葦
(2012/04/06 PM11:10)
高誠公關專案經理賴正翔:要把自己當成海綿,不斷吸收知識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高誠公關專案經理賴正翔3月27日在銘傳大學演講。他表示,知識和經驗是無時無刻都在吸收,所以要把自己當成海綿,不斷吸收知識,才會有所進步。(圖、文/林家葦)

 高誠公關專案經理賴正翔3月27日在銘傳大學新聞系學生討論畢業後的就業方向。他認為,知識和經驗是無時無刻都在吸收,不論這個知識對現在重不重要,都是知識,未來都有使用到的機會,所以把自己當成海綿,不要排斥吸收,對自己絕對都有幫助。

 對於畢業後想當公關的學生,他表示,由於公關是個重視經驗的行業,學生們在填履歷自傳時,可以把內容重點放在曾經參與的校內活動或是私人活動籌備,重要的不是活動大小,而是在籌備活動的過程中和組員相處的情況、應變能力及危機處理等。

 他提到,公關需要具備統合資訊的能力。在一場記者會中,所有活動內容都要圍繞著主題進行,要怎麼襯托出主題、用什麼方式呈現,取決於公關的經驗和知識,而這些經驗和知識從在學校時就該開始培養和吸收。

 賴正翔強調,公關常要利用現在流行的事物來當活動的主題,才能夠讓媒體有興趣,先有新聞報導,讓報導成為議題,就能夠被討論,並藉此達到宣傳的目的。

 因此,他認為,不論未來想當記者還是公關,讀報都非常重要,而且要比較同一則新聞在不同報紙上該如何表現及撰寫。當長期閱讀後,就能夠了解不同報紙的需求,掌握需要的新聞點,公關要針對不同的報紙需求,給它適合的新聞點,記者則是要根據不同需求,來撰寫不同角度的新聞。投履歷時也是,根據應徵的公司需求不同,履歷及自傳撰寫的角度也不同,要針對公司特製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