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書《極境光年》 耿婕容分享北極故事
記者/周郁蘋
(2012/03/24 PM11:30)
新書《極境光年》 耿婕容分享北極故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大塊文化新書《極境光年》分享探索北極圈的故事以及極地知識。作者耿婕容表示,藉由她對極地的豐富知識及體驗極地的文化,打破大眾對北極的迷思,讓大眾更了解北極。在座談會中,她介紹各區域的極地知識、旅遊經驗、景色風光及動植物生態。(圖、文/周郁蘋)

 大塊文化新書《極境光年》分享探索北極圈的故事及極地知識。作者耿婕容表示,希望藉由她對極地的豐富知識及體驗,打破大眾對北極的迷思,讓大眾更了解北極。

 書中分別以「北緯66.5度前進極區」、「北緯80度白色情彌」及「北緯90度區分冰火交會」為主題,藉由她的經驗,詳細介紹各區域的極地知識、旅遊經驗、景色風光及動植物生態。

 耿婕容也分享,在24小時白晝的北極穿著隔水靴、防雪褲和厚外套搭乘獨木舟、破冰船欣賞北極景色、體驗風土名情、近距離和北極熊、北極狐狸等動物接觸,甚至在北緯90度的世界之頂開心跳水。

 耿婕容大學畢業後在極地探險公司上班,因緣際會下到北極視察,從此和極地結下不解之緣。她認為,在極地工作可以親近大自然,不但是探險、開拓視野,也可以在團隊中學習待人處世和不同的人生觀。

 分享之餘,耿婕容呼籲,大眾要重視暖化對極地的影響,氣候變遷造成極地的浮冰融化,北極的海豹、北極熊等和南極的企鵝將會有滅絕危機,但單靠自身的力量很難面對這樣的衝擊和挑戰,氣候的異常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改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