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王介安的口語魅力課 勉強為成功之本
記者/李采綾
(2012/03/13 PM10:00)

 樂麥奇想傳播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介安3月13日舉辦「40分鐘學會口語魅力」新書發表暨簽書會。王介安表示,勉強為成功之本,因為若是不想勉強自己或不想努力,就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這個能力去完成大事。

 他說,過去在聽演講的過程或上課時,只要有疑問都會強迫自己舉手提問和發表意見,而且在大家都不說話的場合中,也會挺起身當眾發言,讓自己全心投入尷尬中,也因為這樣不斷的練習與尷尬、緊張及口乾舌燥和平共處,也慢慢學會開始勇於說話和發表意見。

 王介安強調,這次會想要出這本書,主要是想分享說話的技巧,應該在甚麼樣的場合說甚麼樣的話,並將說話技巧拆解成四大步驟,第一接收別人說的話、第二提出問題、第三追問問題及最後加上一個溫暖的總結,這些小地方都是讓自己增進說話術的小技巧。另外,還要懂得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是幫助自己說話藝術成功的關鍵,並切記不要再煩亂的時間點說話與做決策,這時候說話通常都是不合事宜的。

 王介安表示,這本書也歸納出GAS課程的六大守則:邏輯順暢、發音正確、肢體自然、用詞精準、語氣適當及速度穩定,只要牢牢把握這些原則,就可以成為一個具有說話技巧的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