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頒獎典禮 得獎機率僅1.4%
記者/黃薈真
(2012/03/14 AM07:30)
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頒獎典禮 得獎機率僅1.4%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頒獎典禮8日舉行,副總統蕭萬長(中)連續5年擔任頒獎貴賓,並與受獎人合影(左起)富達證券副總經理蕭穎雋、貝來德資深執行副總經理馬瑜明、法銀巴黎投顧董事長季崇慧、安本投顧總經理陳明哲、聯博證券投資顧問董事莊琪如、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總裁劉吉人。

 由全球最大基金評等機構晨星公司(Morningstar)與《Smart智富》月刊共同舉辦的「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在3,851檔基金中,僅36檔獲獎,得獎機率1.4%。Smart智富月刊總編輯朱紀中表示,希望藉由實際行動喚起國內投資人對研究團隊的重視,以及鼓勵國內資產管理公司研究團隊長期努力。

 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頒獎典禮8日舉行,由三立財經台總編輯敖國珠主持,副總統蕭萬長則連續第5年擔任頒獎貴賓並表示,2012年資金面寬鬆、利率下降,對於基礎投資市場會造成負面的影響,但若基金管理者能有效管理,大眾的投資信心就會恢復,經濟復甦的契機就更能被有效掌握。

 得獎基金中,以安本投顧獲10獎項為最大贏家,富蘭克林投顧也獲5獎項。另外,柏瑞投信、景順投信、德盛安聯投信、統一投信等資產管理公司均拿下2個獎項,亦是主要贏家。

 頒獎典禮邀請在美國基金界被譽為「女巴菲特」的賽拉•佐豪森(Thyra Zerhusen),來到現場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她對於美國經濟情勢的看法,以及長期保持績效不敗的秘訣。

 晨星亞洲區行政總裁張曉海指出,根據晨星長期觀察,經常得獎的基金通常與公司願意投注較多人力在研究團隊,重視基本面、有嚴謹投資邏輯、不隨市場起舞的基金,較能讓投資人安心持有。

 朱紀中則表示,願意投入更多心力關注國內資產管理公司研究團隊,並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的評選辦法,首次邀請學術與實務經驗兼具的學者組成評審團,並調整評選指標選出全台灣最佳研究團隊。評選方式調整為50%量化、50%質化,且增加「面試複選」的流程。

 典禮全程由三立財經台現場直播,商業周刊品牌公關部總監林秋寶表示,這是第一次與三立財經台合作,未來也不排除有合作的機會。


呂惠珍0926-180-086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