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1大眾傳播研討會】作品較往年進步顯著 業界給予高度評價
記者/劉晉宏
(2011/12/14 PM10:30)
【2011大眾傳播研討會】作品較往年進步顯著 業界給予高度評價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舉辦2011大眾傳播研討會,邀請多位業界主管來對學生論文進行講評。圖為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替學生評點論文內容。(圖、文/劉晉宏)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7日在台北校區舉辦「2011大眾傳播研討會」,共發表7篇學士論文及4件畢業製作,以肯定傳播學院學生的優秀作品。會中邀請到多位業界人士來對內容進行講評。本次研討會多數評審給予正面肯定,但皆指出研究深度有待加強,且樣本抽樣偏向單一。

 主持人銘傳大學新聞學系主任陳郁宜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今年發表的作品較往年有明顯進步,希望學生們能相互砥礪,未來做出更優秀的作品。

 研討會邀請到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時報周刊副總編輯張怡文、盧醫山本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盛竹玲、三立電視台製作人朱秉恆,以及中視資訊科技公司副總經理盧慶雄等5位業界主管進行論文評論。

 楊荊蓀對這次發表的論文給予高度肯定,戲稱以為自己是參加碩士論文的發表。他表示,廣告系陳孔炎及傳管系曹皕晴的論文在問題的假設及文獻探討的結合度,是他自己在近幾年來看過最高的,結論分析也做得相當詳盡,學生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張怡文說,新聞系葉閔宏這次發表的論文都有隨著社會潮流的導向,部分作品都相當具有議題性及創意,這是相當值得肯定的一點。因為若題目不夠新穎,對社會的幫助也相對較小。

各系優秀論文與作品如下,新聞學系:葉閔宏的《台灣公民新聞的發展初探-以「PeoPo平台」為例》,黃子瑋、賴思妤、游雁双的《影響閱聽人點閱網路新聞的動機探討-以銘傳大學學生為例》,陳盈蒨的《閱聽人觀賞「艋舺」之反應研究》。

 廣播電視系:林郁涵、許子姍、王千蕙的《畢業製作-Dream》,陳鳳琪的《畢業製作-遇見》。

 廣告系:陳孔炎的《探討交易成本理論對消費者的影響-以男女性美妝用品為例》,王月岐的《情緒與涉入度對消費者抵制態度及行為之影響》,葛林的《探討台灣文化創意品牌經營發展策略-以水鳳凰為例》,鍾宜秀《畢業製作-我》,陳裔芳、林姵菁、陳家盈的《畢業製作-橘子工坊行銷策略》。

 傳播管理學系:曹皕晴的《網路購物的促銷手法對知覺價值與購買意願之影響-以NARUKO愛慕可官方購物商城為例》。



【2011大眾傳播研討會】作品較往年進步顯著 業界給予高度評價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