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廣廣告專戶經營總監鄭承傑 提案演說要訴之於理 動之以情
記者/李淯瑱
(2011/12/15 AM3:00)
聯廣廣告專戶經營總監鄭承傑 提案演說要訴之於理 動之以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廣廣告專戶經營總監鄭承傑表示,在提案的時候要有割捨資料的勇氣,與替客戶篩選精華的能力。(圖、文/李淯瑱)

 聯廣廣告專戶經營總監鄭承傑12日受邀到銘傳大學廣告系演講。他表示,業務應掌握「竅」字訣,即靈巧、處處留心,才能得到客戶的青睞。

 鄭承傑表示,現在的廣告公司若只單純做廣告,不只客戶會把你看小,也會侷限自己,因此在了解客戶需求後,會提供整體行銷的建議,告訴客戶產品該怎麼賣。而面對客戶,最重要的是保持溝通頻率一致,在給建議時,要以市場調查的精準數據做為後盾。

 他提到,在廣告策略中,首先要了解產品的沿革,調閱過去銷售表現,研究銷售情況改變的主因,並了解研發背景,將其塑造成產品故事,掌握產品在各品類中的市占率,他特別強調,在獨特銷售點的部分可以多列幾個,再從中找出有價值且別的商品無法代替的東西,而相對的弱勢點則要提出完整解決計畫,並多考慮競爭對手,最後才為產品定位。

 此外,鄭承傑分享了許多提案的小技巧,他表示,在提案的時候要有割捨資料的勇氣,要有替客戶篩選精華的能力,演說則應掌握在18分鐘內結束,即人類能夠持續專注的平均時間,而PPT要張張命中核心,標題就下結論,嚴禁把類目名稱放在大標上,會失去吸睛的效果。

 他強調,在提案演說前要有良好的心理建設,當你站在台上時,將自己當作指引客戶的一座燈塔,不要怕客戶刁難,因為「嫌貨才是買貨人」,若遇到難搞的客戶,可以私下單獨溝通,最後訴之於理,動之以情,當客戶看到你對自家產品的熱情,就會漸漸付出信任。

 



聯廣廣告專戶經營總監鄭承傑12日受邀到銘傳大學廣告系演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