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廣播節目】漫步藝文館(5)
記者/方雅儀、陳毓安
(2011/12/02 AM12:00)

一條七千四百公里的長路,連結起東西方貿易、藝術、宗教、科學與文化;這條1600年前串連東西方的絲路,在台北科學教育館舉辦「穿越時空絲路行」,想知道這條古老又神祕的絲路是如何形成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最新一集的「漫步藝文館」,我們將帶領您踏上這神祕的旅程。
這集「漫步藝文館」邀請到在台北科教館的資深導覽員高明聰老師,來到節目中跟我們分享關於這次「穿越時空絲路行」的淵源與展區內容。由聯合報系與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合作舉辦「穿越時空絲路行」特展,由美國運到一百二十六件絲路歷史文物與標本,以聲光、遊戲、等比模型、電腦互動等模擬情境手法,呈現西安、吐魯番、撒馬爾罕、巴格達四個絲路古城的文明及生活智慧,打破時空限制,以近距離接觸這條東西貿易之道。
本集節目也以四大絲路城市為主題做介紹:「國際之城」西安,以活體蠶寶寶、蠶蛹到織布機,呈現織布步驟;「綠洲之城」吐魯番,展出夜間市集、香料體驗區;「商人之城」撒馬爾罕,將展示紙張演進歷程;終點站「學者之城」巴格達,帶領您踏上1600年前的絲路!





漫步藝文館(5)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