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兩岸傳媒」月刊 陳耀竹:銘傳大學積極實踐兩岸交流國際化
記者/李宜芸
(2011/11/18 AM09:27)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在最新創刊的「兩岸傳媒」月刊中,以「EFCA時代下兩岸新聞的交流與合作-以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為例」為題的文中表示,銘傳大學積極著手於兩岸交流實踐國際化,已有豐富的兩岸合作交流成果。
 
 「兩岸傳媒」月刊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福建日報社合作創辦的,也是兩岸分治以來第一次由雙方媒體合作興辦的雜誌,採繁簡體兩種版本內容發行,以兩岸傳媒的業界動態、傳媒生態探討及傳媒新知為主要內容。
 
 陳耀竹在創刊號的文中談到,銘傳大學目前已和湖南大學、上海大學、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廈門理工學院文化傳播系簽屬合作意向書,去年也和河北大學簽屬學術交流意向書,成為姊妹學院,也前往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進行學術交流,期間更舉辦多次的大陸傳播院所研究生來台的學習活動,以及兩岸交換生交流等活動。

 自1993年起,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舉辦近221場的兩岸傳播參訪團、研討會、座談會及講座等。並連續12年承辦兩岸新聞報導獎,從第3屆的69件攀升到第14屆的216件,在今年第15屆新增兩岸學術交流論壇及大陸新聞專業人士交流團兩項活動,更增添兩岸專業人士深層新聞交流的機會,且連續5屆獲得兩岸專業交流績優團體獎,銘傳大學推動兩岸交流的成果豐碩。

 此外,銘傳大學以秉持「整合傳播」的理念培養理論實務並重和國際視野的傳播人才,以大一及大二不分系的方式,突破傳統以學系為主的架構,讓學生能自由搭配專業課程,創造個人專才,也要求研究生畢業前須參加國內外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大學部學生參加畢業論文與製作競賽,並鼓勵學生赴海外進行學術交流,參與各項研討會與獎座的學術活動,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以因應數位匯流的新趨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