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第15屆兩岸新聞第2場研討會特別報導
專題演講和第2場研討會
記者/曾燕芳
(2011/10/27 PM05:30)

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主辦、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的【第十五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第二場研討會【兩岸新聞媒體變革與創新發展】在10月26日在國賓飯店圓滿舉行,這場研討會是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擔任主持人,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陳力丹、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所長賴祥蔚擔任發表人,中國傳媒大學廣電電視新聞學院副院長何蘇六、苦勞網秘書長孫窮理、北京市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主任張京成、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系主任羅世宏擔任與談人,深入探討兩岸傳播產業關係與發展。

陳力丹博士所發表的論文主題為《中國大陸的新聞職業道德歷史》,他表示,在新聞歷史中所帶出的新聞商業化導致現今社會缺少新聞職業道德的現象逐漸發生,而現在的媒體業者在報導新聞中完全失去道德與法律,沒有把真相確實的說出來。而賴祥蔚博士所發表論文主題為《中國大陸新媒體發展與經營模式》。在研討會中,他講述新聞媒體的生態,正隨著新媒體的推陳出新而逐漸改變。第二,他也提到網路電視IPTV與行動電視Mobile TV在中國大陸的發展,並認為在全公民時代的全媒體裡,只要達到傳播的目的,現在的新聞可以以任何形式來進行傳播。
此外,在陳力丹博士及賴祥蔚博士發表論文後,在場的幾位與談人也針對今天的主題發表了意見。苦勞網秘書長孫窮理表示,網際網路的影響是不斷的創造通路,運用手機取代電腦而造成訊息無所不在。北京市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主任張京成也表示,傳媒產業依舊是單一模式,皆為依靠廣告為主,而現今新興的產業應該要有新的營運模式。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系主任羅世宗則表示,台灣的商業媒體受置入性行銷的影響,對報導弱勢團體、青少年以及外勞等任意性剝削人權的新聞因此而減少,雖然目前台灣新聞工作者自覺性提高,并提升自己的新聞教育水平。但是,對一般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同樣會面臨新聞真實與工作之間的抉擇問題,所以對於未來要進入這行業的新鮮人必須要擁有很大的抱負才能進入這行。



第15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第二場研討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