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柯昶宇一窺職場新人須知 廣告人和設計師的溝通很重要
記者/葉力瑄
(2011/10/25 AM11:33)
柯昶宇一窺職場新人須知 廣告人和設計師的溝通很重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柯昶宇(右)現場讓同學自行壓製星巴克徽章,讓學生聽完演講後也能拿星巴克徽章回家。(圖、文/葉力瑄)

 黠可創意行銷公司企劃部專案經理柯昶宇應邀至銘傳大學演講,向廣告系學生一展新人職場須知,他說,出社會後要能把握機會多看、多問、多學,同時也要跟上時事的腳步,並將點子與時事作結合,這點很重要。

 柯昶宇18日到銘傳大學演講,他表示,他也是銘傳大學畢業,因為學校策略的關係,在公關行銷方面較為薄弱,因此要自己要能整到機會並把握機會,多看、多問、多學。行銷就是一種態度,行銷都可以從相關的活動去找點子,如:參加活動、看展覽、參加電影首映等,甚至連菜市場、五金行的開幕都能夠從中找到好點子。

 柯昶宇說,做廣告提案時必須注意三點,一是要找到對的窗口作溝通,能夠做決定的人說的才是人話;二是要提早做準備,給自己的時間表是和客戶不一樣的;最後一點則是要替設計團隊著想,將團隊與客戶放在同一個階級,不應該有誰高誰低的分別。

 他也提到廣告人必須要懂得一些專業程式的應用,如:Dreamweaver、Photoshop、Flash等程式,並懂得專業術語,懂得設計才能夠與設計師做溝通;善用這些專業程式,使提案能夠用讓客戶留下深刻的印象。

 演講中,柯昶宇舉今年年底替統一星巴克所籌辦尾牙的例子,並講解如何包裝星巴克的尾牙,如:尾牙的場地、現場將會請到阿基師與詹姆士到場,並示範如何將咖啡粉入菜等。演講的最後,柯昶宇拿出一台手壓徽章的機器,並讓學生們自行壓製星巴克的徽章,讓學生們不僅聽到演講也能夠拿徽章回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