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1大陸研究生來台學習 實習心得發表暨歡送會
記者/吳豫華、鄭怡安
(2011/10/18 PM12:30)
2011大陸研究生來台學習 實習心得發表暨歡送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在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學習實習心得發表暨歡送會中,大陸生分享在台的點滴及感想,全場在歡笑聲與淚水中完美落幕。(圖/顏祺恩、文/吳豫華)

 2011年第一梯次大陸研究生為期兩個月的來台學習活動即將步入尾聲。為此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10月12日在B901會議室舉辦了「2011大陸研究生來台學習實習心得發表會暨歡送會」,歡送該梯研究生。

 實習心得發表會中,多數大陸研究生都表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細心的安排及行程規劃,讓他們在台感受到很多的照顧,師長及同學們都非常友善,能夠獲得這次珍貴的學習機會,深入體驗台灣傳播文化,獲益匪淺。他們也多次向傳播學院師長及業界實習單位表示感激,並同時歡迎在場師生到大陸去旅遊參觀。

 歡送會也播放了大陸研究生南下旅行的記錄影片。影片中15位大陸研究生與一同出遊的師長及接待同學都相處得非常融洽,氣氛愉悅。廣告三甲服務同學許佩旻在分享服務心得時提及,帶大陸研究生到處去遊玩參觀,讓她這台北人也更加深入了解台北;廣電三甲服務同學林品妤則指出,跟15位大陸研究生相處之後,打破了她以往對大陸的刻板印象,像是南下旅行所安排的團康遊戲,原本擔心他們較為保守,不能接受遊戲尺度,結果反被大陸研究生笑「玩得不夠開放」!

 西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研究生姚友明認為,來台最大的收穫是能夠親身見識到大陸與台灣民風民情的不同之處,不論是對台灣的自然風光、人文素養及生活習俗都有了深入的體驗。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系研究生徐順說:「在台灣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印象,一定會把這裡的好東西帶回去跟大陸的朋友分享。我很多朋友看到我在台灣拍的照片都說台灣好美,一定要來!」

 最後,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以「一日銘傳人,終身銘傳人」作為歡送會的結尾。他表示,最能讓他感到欣慰的是,每次到大陸交流,來參訪過銘傳的同學都會跟他一起聚會,這就是銘傳人的精神。




2011大陸研究生來台學習 實習心得發表暨歡送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