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曾擔任上海星之經紀有限公司總監羅曉雲 為銘傳學生揭開娛樂經紀人的面貌
記者/陳妍安、陳柏文
(2011/10/14 06:55)
曾擔任上海星之經紀有限公司總監羅曉雲   為銘傳學生揭開娛樂經紀人的面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曾擔任上海星之經紀有限公司總監羅曉雲12日在銘傳大學為同學演講關於娛樂經紀人的各個面貌。(圖、文/陳妍安、陳柏文)

 銘傳大學在12日邀請翰成數位有限公司品牌經理羅曉雲演講,由於她曾任上海星之經紀有限公司總監,在演講中說明關於娛樂經紀人須具備的十種動物特質。最後並幽默的表示歡迎不愛念書,但肯吃苦的學生來做經紀人。
 
 羅曉雲一開始就告訴學生,娛樂經紀人要具備十種動物特質,須像老鷹銳利的眼光和狼狗敏感的神經發掘新人,還要像牧羊犬懂得去培養訓練,並打造包裝及宣傳他,再來要像母雞一樣帶著你的小雞,去推廣他,並接洽演藝機會,為他拓展工作與廣結善緣,也要像綿羊一樣嘴要甜、面要笑、腰桿子要軟,去面對電視公司或長官們推薦他。

 她表示,在藝人成名之後,工作會變很多,就要像隻八爪章魚一樣,要有很好的處理能力,並且人紅是非多,就要從綿羊變成老虎,有能力保護自己的藝人,要有架式出來,並廣度打造,尋找多方發展,把你的藝人從閃亮的彗星延續生命變成永恆的恆星,但不是每個藝人都很順遂,所以也要像狐狸一樣,幫他重新塑造,找尋新的定位、新的舞台。前面說了8種動物,最後兩種就是需要做牛做馬,並熱愛你的藝人,但不可以愛上他唷。

 在演講中,也說到了經紀人的一天,她以刺激精采的作為一天的開始,並須要24小時待命,隨時保持開機。羅曉雲開心的表示,雖然工作時間長,需要上山下海陪藝人拍戲等,還要面對藝人背叛或拋棄,耐挫力與耐罵力都要很強,但她說活出精采不留白,並且可以跟著藝人住宿五星級飯店、出入豪華賓士、時尚跑趴新潮裝、吃香喝辣、生日有厚禮、結婚有大紅包,最後並說到要進入這行,人脈是不可或缺的,並歡迎不愛念書,但肯吃苦的同學來做經紀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