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關人的24小時」座談會 公關人必須是議題行銷高手
記者/林家葦、李淯瑱
(2011/10/01 PM11:50)
「公關人的24小時」座談會 公關人必須是議題行銷高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關人的24小時」座談會,邀請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王馥蓓(左二)與先擎公關總經理衣惠霞(左一)分享策劃活動的經驗談,並分析公關人需具備的特質。(圖、文/林家葦)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主辦「公關人的24小時」座談會,邀請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王馥蓓與先擎公關總經理衣惠霞分享公關人必備的條件。她們強調,公關人必須是議題的行銷高手,並要每天閱讀新聞,還要具備高度受挫力。

 王馥蓓說,公關就像一個導演,從構思開始,除了對企業的包裝之外,對每一個利害關係人都要耐心溝通,而利害關係人除了媒體,有時還包括政治界、教育界,甚至是宗教界。透過對客戶的了解,做出符合品牌特色的宣傳活動,並讓品牌免於傷害,是公關人的任務。

 公關的工作是要將小事做大,衣惠霞說,當一個公關,細心是最基本的條件,尤其是在現在媒體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公關必須是議題行銷高手,不能單單只是推銷,還需要找專家或透過研究報告讓商品更有說服力,甚至可以適時的利用時事,來達成宣傳目的。

 兩人也對新鮮人提出相同的建議,除了學習正面思考,遇到挫折時要懂得學習並改進,此外,對新聞也要有敏銳度,這就要靠每天閱讀新聞來慢慢累積知識,並透過分析商品需求,結合商品特性與議題,達成事半功倍的效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