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臺北之花「綻放」西安
記者/陝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武妍
(2010/12/18 AM3:00)

 “並蒂呈豔、接力綻放”——從2010年11月6日到2011年10月22日,在350天的時間裡,臺北花博會和西安世園會接力舉辦。在濃烈的西安風情與溫潤的臺灣元素的交相輝映下,陝西與臺灣的交往在日益加深。

 中國2011西安世界園藝覽會(Expo 2011 XI AN CHINA ),是第41屆世界博覽會。該博覽會於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滻灞生態區舉行,會期178天。此次世博會也是由中國第三次舉辦認可性A2+B1級世界園藝博覽會。

 2010年3月16日,臺北花博會上西安園的精彩亮相,在臺北市民中迅速掀起一股“西安文化熱”。而2011年6月5日,西安世園會上臺北文化周的開幕,也點燃了無數西安市民的“臺北”熱情。開幕式上,臺北市文化局局長謝小韞表示,臺北文化周的順利啟幕,將進一步加強臺北、西安兩座城市的交流。

 隨著西安世園會的開幕,陝台在文化、經濟領域的交流愈加頻繁。5月,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一行訪問、考察西安,並表示海基會將不斷推動台企到陝西來投資興業,促進兩岸地區的經濟發展,不斷提高兩岸各種領域的發展成長。
此外在今年7月,由臺灣師範大學發起的2011年青年踏尋孔子行腳的活動在兩岸開展,並分別在兩地的偏遠地區進行支教活動,引起了強烈關注。

 據陝西省旅遊局統計,自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以來,陝西省接待入境遊客首次突破100萬人次大關。其中臺灣來陝人數為13.41萬人次,同比增長64.96﹪,且大部分為團隊組織。

 據陝西省省長趙正永介紹,隨著陝台交往的日益加深,近年來在陝投資興業的臺灣商人數量亦逐漸增多,臺灣已成為陝西吸收境外投資主要來源地。截至2010年底,陝西省累計批准台資企業近千家,居陝西吸收境外投資第二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