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電視台 > 新聞內文
兩岸教育差異大 學生交流培養宏觀
記者/張鐿瀞、陳彥名、許子姍、吳博泰、簡心怡
(2011/06/18 PM01:18)

 近幾年兩岸交流頻繁,台灣政府去年九月開放大陸學歷採認的政策,讓大陸成為台灣心中第三名的海外留學聖地。因此兩岸的大學都開始做交換學生來促進學習風氣,而兩岸在教學以及同學的學習態度上,都呈現了不同的風貌。

 在師資方面,大陸老師偏重理論教學,還會補充許多資料,所以學生的理論基礎既深厚又紮實,但相對的教學內容較死板,學生表現創意的機會不多。相對的台灣的教授則較有實務經驗,教學方式活潑,而且經常請業界人士到校授課。

 在學生學習態度方面,陸生會提前到教室等待上課,一有問題或想法就會舉手與老師溝通,把握每次的學習機會。因此對於台灣學生上課遲到、打瞌睡及吃東西等行為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來自對岸的大陸生都對於台灣學生腦袋中滿滿的創意表示驚奇,這是在比較保守的大陸校園中看不到的。但是大陸教授和學生在課堂上的互動相當頻繁,相較於躲在教室後排聽課的台灣大學生,陸生的學習態度是台灣學生必須虛心學習的。

 透過兩岸的學術交流,許多教學及學習上的不同之處,都再再衝擊兩岸學生對彼此的既定觀念。在這個與國際接軌的時代,接納及融入不同的學習環境,是未來學生是否具有宏觀態度的重要一環。



兩岸教育差異大 學生交流培養宏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