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銘傳大學受邀參加全國台聯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營
記者/林品妤
(2011/07/06 AM09:30)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受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邀請參加2011全國台聯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由傳播學院助理教授陳柏宇和傳播學院老師裴倫帶領組成學生參訪團,團員共包含了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財經學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研究所、佛光大學傳播研究所四個系所的同學。在傳播學院老師們的帶領下,7月9日至19日前往北京以及河北地區參訪交流。

 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組織的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在7月10日舉行開營儀式。近千名台胞青年從島內、海外匯聚北京,拉開夏令營活動的序幕。開營儀式上,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張克輝宣佈:「夏令營北京總營正式開營」,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葉克冬向營員代表授總營營旗。全國台聯會長梁國揚致詞時,對廣大台胞青年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說到,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是兩岸青年密切交流的一個重要管道,希望台灣青年能透過交流瞭解悠久璀璨的中華文化、大陸各地風土人情。

 由於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因此這次特別辦了一場盛大的兩岸青年聯歡活動。7月12日下午,來自台灣的5000多名青年與大陸青年代表齊聚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由中央台辦、共青團中央、全國台聯等十七家單位共同主辦的「兩岸同心,我們同行」兩岸青年大型交流活動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舉行盛大聯歡活動。

 聯歡晚會演出分為「我們同根」「我們同心」「我們同行」,深受兩岸青年喜愛的周杰倫、成龍、劉謙等明星帶來了精彩的歌曲、舞蹈、武術、魔術等豐富的表演。代表台灣的少數民族舞蹈以及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千手觀音表演也獲得了滿堂彩。兩岸青年在人民大會堂門口入場時分別在電腦上按下掌印,並在聯歡晚會上由兩岸青年代表接力按下象徵“祥龍點睛”的啟動儀式,一條用兩岸青年學生們的手印製作而成的「中華祥龍」出現在大螢幕上,讓大家留下了一份珍貴的記憶。

 7月13日下午,約400名來自兩岸的學生前往北京大學參加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交流暨聯歡活動,全國台聯會長梁國揚,北京大學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夏紅衛等人皆出席,與台灣的學生們一同共襄盛舉。當晚的聯歡活動由兩岸青年共同主持、共同表演,節目內容有吉他彈唱、街舞,傳統的越劇《西廂記•琴心》等等,而銘傳大學河北分營團也在晚會上帶來了充滿青春活力的「管他什麼音樂」舞蹈表演。此次,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的180位優秀青年大學生作為志願者,一路陪伴著來自台灣的學生們在北京活動,一同了解中國大陸的文化、廣交朋友、增長見識。

 7月14日銘傳大學河北分營前往河北地區進行河北開迎儀式,王耀冀會長在開迎儀式上表示,非常歡迎台灣的同胞們到河北地區做交流,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台灣朋友能多到大陸來參觀訪問。開營結束後,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陳柏宇和傳播學院老師裴倫帶隊組成的學生參訪團一行人至黃帝城一同探究中華民族的三位祖先—炎帝、黃帝、蚩尤的故事。在河北地區為期5天的參訪也參觀了避暑山莊、棒槌山等等的著名景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