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銘傳大學跨院教師參訪團參訪河北大
記者/劉怡妡
(2011/06/15 PM11:04)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應大陸河北大學邀請,組成跨院教師參訪團,在副校長王金龍帶領下,6月13日至15日前往河北大學進行學術交流。6月14日河北大學校長王洪瑞協同國際合作處處長李小六、新校區管理與建設辦公室主任郝真鳴等人參與交流座談會,致歡迎詞表示,今年10月是河北大學的校慶月,歡迎銘傳大學安排各學院進行參訪。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河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於2010年8月締結為姐妹院;河北大學校長王洪瑞也曾於2010年11月參訪銘傳大學,兩校交流頻繁、熱絡。此次應河北大學及河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邀請,由傳播學院院長負責組團,副校長王金龍帶領包括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應用語文學院院長陳德昭、社會科學院院長黃建森、公共事務學系教授楊開煌及副教授張世熒、經濟學系教授王裕德、產學合作處副處長楊宗蘅、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邱琪瑄、傳播管理學系兼任講師蕭耀文、傳播學院兼任講師鄭昭鈴及整合行銷傳播中心指導老師邱槿桉等12人,組成跨院教學參訪團,於6月13日至15日與河北大學進行學術交流。

 6月14日河北大學校長王洪瑞協同新校區管理與建設辦公室主任郝真鳴、校長辦公室主任陳軍平、國際合作處處長李小六、文學院院長田建民、經濟學院書記董正信、物理學院院長郭慶林,以及管理學院院長孫健夫共8人出席參訪座談會。王洪瑞校長代表致詞,介紹河北大學歷史以及現況。王洪瑞表示,河北大學已有40年歷史,4萬7千千多名學生,7萬多名函授繼續教育的學生;兩百多名排名全國30名的碩士點,以及河北當前排名的30多個博士點;此外,河北大學歷史悠久、圖書館藏書豐富,共有70多件文物、10萬多本善本書,並收藏了南懷仁製作的世界第一張地圖。

 王金龍於座談會中代表銘傳大學感謝河北大學之邀,並藉由分享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河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締結姐妹院的簽約活動,及河北大學校長王洪瑞參訪銘傳大學的歷史照片,回顧銘傳大學與河北大學兩校的緊密交流歷程。

 王金龍會中並表示,銘傳大學是一所力爭上游的教學卓越的大學,期望與河北大學全方位的合作,並進行兩校產學合作與科學研究成果推展。此外,王金龍也進一步表示,將安排銘傳大學校長李銓於今年10月參河北大學九十週年校慶,並期望於明年2月與河北大學結成姐妹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