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第二屆海峽兩岸傳媒專業大學生考察團」參訪北京各媒體 新媒體為重要發展方向
記者/賴思妤
(2011/06/03 PM01:34)
「第二屆海峽兩岸傳媒專業大學生考察團」參訪北京各媒體  新媒體為重要發展方向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2011年5月15日至21日受中國傳媒大學邀請參加「第二屆海峽兩岸傳媒專業大學生考察團」。(圖/宋韋廷、文/林俐寧)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5月15日至21日受中國傳媒大學邀請參加「第二屆海峽兩岸傳媒專業大學生考察團」,帶領台灣學生參訪中國傳媒大學校內媒體及北京當地電視台、電台等,以了解兩岸傳媒產業的不同。

 銘傳大學參訪學生徐子軒感受到大陸媒體資源雖然豐富,但創意仍較缺乏。傳媒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老師包蕾表示,藉由這次活動,讓台灣學子了解兩岸媒體的發展及趨勢。

多角化經營模式 整合媒體物流

 在媒體經營方面,大陸傳媒漸漸走向集團化經營,政府機關經營的報社,如北京青年報社,旗下擁有北青傳媒集團、小紅帽發行公司、北京青年報現代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呈現多元化的經營模式。報業方面也已推出手機版瀏覽介面,近期將推出iPad版。
 
 北京青年報社常務副總編輯田科武表示,現在的新聞市場、表達方式已經產生變革,與收看族群的改變息息相關,北青也針對此現象做調整,推出新刊物及新聞網站經營等項目,特別是北青網和MSN合作後,北青網的點擊量已達到世界前200名,帶來可觀的營利。

因應科技時代 中國邁向數位化發展

 參訪行程之一的北京電通廣告公司,一年營業額可達50億,北京電通資深客戶群總監屠劍峰表示,北京電通十分重視與客戶的溝通,並且要求員工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思考,從策略、定位、市場及消費者的角度看問題,身為廣告業媒體人離不開消費者的需求,必須要設法替客戶找到有利點。

 參訪媒體的行程中,學生也感受到中國傳媒產業已經邁入數位化的時代,不論是傳媒大學校內媒體或是業界媒體,都針對新媒體設計出新產品、作業流程等。尤其傳媒大學媒體研究院更有許多新技術的展現,例如網路電視台。

參訪名勝古蹟 增進國際視野

 「第二屆海峽兩岸傳媒專業大學生考察團」主辦單位為中國傳媒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由主任梁岩主籌劃,世新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光夏、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講師張宗洲領團,邀請銘傳、世新、輔仁、文化、政治、逢甲、靜宜大學等,共25名大學生到北京與兩岸傳媒交流。除包括時尚媒體集團、北京電通廣告公司、北京電視台、搜狐網絡公司、北京青年報社及北京人民廣播電台等媒體,藉由參訪活動與座談會達到文化交流,期望參訪的學子們對兩岸傳媒圈有更深刻的了解。

 參訪北京傳播媒體之外,主辦單位也安排學生走訪王府井商業街、后海、頤和園、八達嶺長城、798藝術園區及故宮等當地著名景點,體驗不一樣的兩岸文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