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銘大參訪壹電視 精緻分工讓加深學生了解製播流程
記者/林賢偉
(2011/05/27 AM07:00)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參訪壹電視,對壹電視的新聞製播及科技化的動畫製作感到驚嘆,尤其是動新聞的精緻分工,更加深學生對製播流程的了解。

 銘傳傳院學生在公關企劃老師黃宗仁、代課老師張道藩帶領下,5月23日到壹電視參訪。壹電視向銘傳師生展示新聞動畫的製作流程、背景簡介,並讓學生參訪動態模擬棚,以及數位演員技術導入硬體設施「Light Stage」。

 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法務暨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表示,壹電視首次開放學校團體參訪。透過參訪,希望年輕族群能了解目前台灣新聞數位化的進度,肯定壹電視在新聞製作上的用心,並藉由年輕族群的影響力將壹電視的形象傳達出去。

 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新聞專案總監簡慧茵指出,台灣年輕族群普遍對壹電視存有負面印象,而這次的參訪能讓銘傳學生有機會真正了解壹電視在新聞動畫上的製作流程,以及對新聞精緻度的追求。

 她說,動新聞可彌補新聞某些程度上的不足,對觀眾在解讀新聞時有更深層的正面引導。

 黃宗仁對壹電視的媒體科技化觀念表示肯定,並希望銘傳學生能從中汲取經驗,未來在國內甚至全球傳播界都占有一席之地,融入媒體科技化國際潮流。他相信台灣在壹電視的新科技引領下,對推動媒體科技化是有正向的幫助。

 張道藩也強調,若有機會學生應當積極到各大媒體業參觀,除了增廣見聞,從中學習,迅速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他對壹電視動畫部門的大手筆投入、工作同仁的用心、專業及做事態度感到佩服。過去,他從未想過媒體裡會設動畫部門,而且需要這麼大的編製和人力。壹電視的做法,讓視聽眾能更貼近事件本身,引發共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