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三十年新聞工作經驗談 周恆和:記者「使命必達」
記者/徐健哲、林欣瑋
(2011/05/20 PM15:41)
三十年新聞工作經驗談 周恆和:記者「使命必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報副總編輯周恆和以「媒體與社會三十年新聞工作經驗談」為演講主題,與銘傳傳院同學分享新聞工作經驗。(文/徐健哲、圖/陳信宏提供)

聯合報副總編輯周恆和指出,記者對於新聞要有使命必達的認知,從事新聞工作人士要付出應有的代價,不管是在建立人脈、寫好新聞內容或者是勇於問話,目的都是為了提供讀者最好的新聞品質。

從事新聞工作三十年的周恆和,曾擔任聯合報採訪主任、記者,5月18日受邀到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演講,,主題是「媒體與社會三十年新聞工作經驗談」。他表示,有機會從事記者工作時,要紮實的跑新聞、穩固的建立人脈。

 對於獨家新聞,周恆和有自己的見解。他表示,要有當獨行俠的準備,想要跑出獨家就要有承擔一定的風險,新聞同業人員有時候是夥伴、有時候卻是敵人。當人家有新聞時你沒有跑到,就必須要注意自己的新聞人脈是否出問題。建立人脈的對象不僅是公司高層,也要擴及小記者。

 最後,周恆和對銘傳傳院的學生提出幾點建議,他指出,傳播學院的學生要敢勇於表達,不要害怕挫折,要不斷的求表現。

此外,他說,思緒清晰及臨機應變的能力,對於經常在改變的新聞工作而言,是最重要的條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