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1廈門理工台灣週高校交流活動】銘傳傳院赴廈門理工學院交流
記者/黃書倫、林妙穗
(2011/04/22 AM01:59)
【2011廈門理工台灣週高校交流活動】銘傳傳院赴廈門理工學院交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講師鄭昭鈴(左三)與廈門理工學院學生合影。(圖/吳姵瑩、文/林妙穗。)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與傳播學院師生17日赴大陸廈門理工學院,參加數字創意學院舉辦的「臺灣週高校交流活動」,展開為期8天交流。並與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創意學院一年級學生共同參與「臺灣週週報競賽」以及「主播選拔比賽」。

 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創意學院於2010年創立,媒體創意專業及數字媒體藝術專業的學生將在明年9月到銘傳大學就讀傳播學院及設計學院,除吸收不同專業課程,也讓學生體驗兩岸文化的差異。廈門理工學院院長郭肖華及負責老師為此特別在3月份校慶活動期間拜訪銘傳大學,也邀請銘傳大學師生到廈門理工進行交流。

 這次「臺灣週」的活動主要是促進兩校的合作關係,以分組比賽的方式讓兩岸的學生互動更加密切。「臺灣週週報」比賽是以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必修課程新聞採訪寫作的班報比賽做為參考,為整週的交流活動分組出版一份報紙,並在23日進行評比。「主播選拔比賽」則是讓傳播學院的學生做為示範,帶領媒體創意專業的學生了解擔任主播所需要的條件,並加以訓練,最後將在23日統一錄製播報,也會在各組選出最優秀的主播。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由院長陳耀竹領軍,帶領1名老師及7名學生一同赴廈門理工學院交流。陳耀竹表示,已經將廈門理工的學生當成是自己的兒女,這次銘傳大學的學長姐將帶領廈門理工同學接觸不同專業的領域,讓廈門理工的學生對傳播產生熱情及興趣,往喜歡的專業努力。



【2011廈門理工台灣週高校交流活動】銘傳傳院赴廈門理工學院交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