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傳院30】新聞系系主任陳郁宜:「銘不虛傳」精神將永遠傳承
記者/徐健哲、徐小涵、黃書倫、王嘉琪、張鈜閔
(2011/02/22 PM03:30)
【傳院30】新聞系系主任陳郁宜:「銘不虛傳」精神將永遠傳承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傳播學院新聞系系主任陳郁宜對於傳院30週年,她說,希望傳院「名不虛傳」的名聲與實力能永遠傳承並發揚下去。(圖、文/徐小涵)

 銘傳傳播學院慶祝30週年,新聞系系主任陳郁宜希望,傳院未來能像口號「銘不虛傳」一樣,將名不虛傳的名聲和實力永遠傳承並發揚下去。
 
 陳郁宜一直抱持著「沒有試過怎麼知道不可能,如果是過了沒有成功也就沒有遺憾」的精神,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輕言放棄,也希望傳院學生能秉持這個精神,永不放棄。

實務訓練與體制 奠定學生刻苦耐勞的優勢特質

 談論到傳院學生特質,陳郁宜提到,傳院流傳著一句話,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雖然是一句玩笑話,但更深層的意涵是表達著傳院的學生相當吃苦耐勞,而這項特點,使銘傳傳院學生,比起其他人擁有更高的抗壓性,且學生普遍個性活潑開朗,也因為較為活潑的性格,在面對挫折時也較能以更開闊的心胸去接受。

 她認為,以前的學生非常以銘傳傳院為榮,擁有強烈的使命感,所有行為和表現都為著傳院的未來,與外校競爭時都秉持著不輸人的信念,努力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因此在業界為銘傳傳院建立良好的口碑。反觀近年來的學生,對於傳院的使命感與榮譽心較為薄弱,因此在實習或許多表現上較為隨心所欲。

 她說,傳播學院實務訓練較多,且採大一大二不分系,讓傳院更符合時代潮流的需要,透過基礎訓練,在新世代的小孩被稱為草莓族的情況下,刻苦耐勞的特質就變成很大的優勢,使得在各個職位顯得不生疏,能很快的上手。

 在媒體環境競爭趨勢下,她認為,現今媒體,較為淺碟式,報導方面較為偏頗,實務經驗豐富是銘傳傳院學生進職場的優勢,但有時太重於技術性訓練,許多專題、新聞的處理上太流於浮面,可用更深層的模式去計畫與包裝,增加深度及廣度。

 陳郁宜建議,學校對語言能力方面相當注重,但同學普遍不夠積極,真正面對到問題時才感嘆當時不努力,需再強化,期許大學時間多利用時間充實,為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回憶任職20年 傳院競賽活動凝聚團結令人感動

 在校今年剛任職滿20年,回憶起傳院所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比賽,陳郁宜提到,某一年快報比賽中導師班學習態度相當積極,表現優異令人驚艷,六次班報和快報全都包辦冠軍。而另一個班級則是在快報比賽中分別包辦了前三名,班上同學團結一致,態度積極進取令人感動,同學努力老師與有榮焉。

 而說到最難忘的活動,陳郁宜表示,現在對於傳院的學生來說剛拿下三年霸,但以往傳院在拉拉舞比賽不被看好,常常是凸顯別人的存在的角色,但有一次導師班被抽到代表傳院,當時班上相當盡心準備,也請來教練教導,製作特製服裝。當年傳院跌破大家眼鏡,雖然沒有得到好的名次但在老師及同學心中是第一名,也在那屆開始,傳院開始重視拉拉舞比賽,從第五名一路爬升到現在的3連霸。

培養全方位媒體人 傳院貫徹始終

 陳郁宜說,傳播學院雖然以院為單位,但各系之間相當緊密連結,所有活動都以整合行銷的概念為主要目的,顧及傳播學院的整體發展。在邁向傳播學院第二個30年的未來,傳院也不會改變一貫的目標,全力培養全方位的媒體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