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傳院30專訪】郭秀莉:培養優秀行銷傳播與品牌管理人才
記者/徐健哲、徐小涵、黃書倫、王嘉琪、張鈜閔
(2011/01/21 PM05:55)
【傳院30專訪】郭秀莉:培養優秀行銷傳播與品牌管理人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廣告系系主任郭秀莉期望提供師長以及學生一個優質的教學環境,願全體師生在30週年後繼續一起努力。(圖、文/張鈜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慶祝30週年,廣告學系系主任郭秀莉表示,傳院在30週年應要保持活力,並勇往直前。未來廣告系將會培養優秀行銷傳播與品牌管理人才,明確加強廣告系的定位。

 她覺得,最適合代表傳院的字是「耀」,因為傳院一直都那麼耀眼傑出,希望30週年後能夠保持不變。

注入新資訊及活力 提供優質教學環境

 郭秀莉提出,傳院應加強師生以及校友之間的一些交流,並給予應屆畢業生更多就業的輔導諮商。教學方面上,進階課程,在實務上可以增加比例,應該要強化傳播法規,及道德倫理這方面的知識。最重要的是須加強語文能力,跟國際接軌。

 她表示,廣告產業一直會面對新的挑戰與契機。在過去幾年來,廣告產業從整合行銷傳播邁向品牌管理的經營,目前拓展國際品牌已成為企業和國家提升競爭力的一個重點工作。廣告系在97學年度把課程模組改為整合行銷及品牌管理,也就是希望未來能培養優秀的品牌管理人才,這樣廣告系的定位才能更加的明確。

 對於廣告系未來的目標,她提到3點。第一、與業界保持良好的互動,持續的為本系注入新的資訊以及活力,以達到產學合作的成效;第二、積極規劃系上的課程,持續以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理想,培養符合業界需求的人才,讓傳院的學生在職場上都有一定的競爭力。第三,全體教職員也會盡全力提供學生一個優質的教學環境,期望全體師生能夠共同勉之,繼續一起努力。

媒體實務 強化整合各種資訊能力

 郭秀莉認為,媒體實務課程、校外的媒體實習,以及參與各項競賽對於學生的幫助蠻大。媒體實務課程主要是訓練學生能夠去整合各種資訊的型態,在這過程當中,學生也培養了團隊合作的精神。校外媒體的實習,增進了學生在畢業前對業界的作業程序的了解。參加各項競賽,就是在培養學生的實力,同時激發自己的創意發想,得獎作品也能得到肯定,一舉數得。

 2010年傳院於啦啦舞競賽中獲得3連霸,她表示很高興。不是因為傳院得冠軍印象深刻,而是整個傳院精神的傳承的這件事。在這個競賽當中,大家都同心協力的去打破或擺脫早期的別人對傳院學生比較散漫的自我形象。這也驗證了一件事,凡事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成功。

傳院一家親 不該只是口號

 在傳院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就是「傳院一家親,we are family」,郭秀莉認為,這句話的意涵包括了師長之間、師生之間和學生之間的互相鼓勵及提攜。這句話不應該只是個口號,應該是一個值得去實踐的允諾。在這個時代,不僅要去思考如何的跟別人相處,就是人際之間的和平相處,更需要思考如何去跟大自然共生。

 郭秀莉說,傳院的學生都是獨特的,有差異性的。同樣擁有活潑、開放、有主見的特質。「家」這個概念,需要有更大的格局。傳院的每一份子,都能夠有同理心,同理心就像一顆種子一樣可以持續的將友愛及和平傳播出去。

培養第二專才 增進就業能力

 她指出,傳院學生的優勢在於,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實務的訓練,在這個嚴格訓練當中,其實同時也培養了同學團隊的合作精神及抗壓性。實作能力、抗壓性還有合作精神對於傳播工作者是很重要的。

 針對傳院學生的劣勢,她說,傳播工作有很多是門檻並不是太高,未來傳院學生在職場上的競爭對手除了是本科系畢業的外,也包括了許多跨界的人。期望學生一定要有強烈的求知慾,要主動學習才不會被淘汰。

 面對競爭力高的傳播界,她建議同學應加強自身語文能力,如英文能力、中文造詣等。培養閱讀習慣、養成自動自發的精神與學習第二專長以增進自己就職能力。傳院學生有本身的優勢存在,只要持續增進自己,絕對有足夠的能力立足於業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