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99年度上學期媒體總檢討】陳耀竹:各專長須充分溝通
記者/謝尊善、徐小涵、嚴偉立
(2010/12/29 PM05:30)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99年度上學期媒體總檢討」12月29日在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行,檢討新制度下的媒體實務課程,以及各個專長所舉辦過的活動,院長陳耀竹表示,希望各媒體學生能通過這次會議,往後能充分溝通。

 這次的媒體總檢討,每個專長需在6分鐘内報告完畢。IPTV代表賴彥臻說,這學期共拍攝500則新聞,同時製作各主題節目,包括學生遊記、simple life、大學好好玩、無Go吼爽、開勳社區等。影像指導老師裴倫希望下學期可以著重於專題的部分。

 影像專長的張鐿瀞表示,虛擬影棚同學在這學期嘗試自製節目I like movie movie,同時專注在虛擬攝影棚的互動、IPTV新聞直播、節日場景的製作,以及配合綜藝節目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的參訪等活動。指導老師盧瑞均表示,同學在陌生的環境會學習比較慢,所以要抱著學習的心態去面對,需有克服萬難的心態。

 整合行銷中心王月岐代表發言,IMCC被分為A組、B組及企畫組3個組別,主要是針對大陸生來台、統籌企畫、負責前置作業、活動執行、後續處理及結案,從中培養溝通和合作的能力。這學期協辦了幾項大活動,像是兩岸新聞報導、臺灣映像60及一日主播等。

 MOL編輯中心葛琳表示,這學期編輯負責製作過五都選舉、中秋禮金等專題,未來會注重監督專題的進行,維持新聞稿量。

 銘報代表丁滋婷指出,這學期共出版了24期銘報,每期印刷高達2500分,未來希望可以提升MOL更新速度、精進各路線專題、新聞品質產量等。銘報指導老師邱郁姿表示,雖然學生在這學期已有進步,但未來的改進空間更大,勸誡學生在學校還有機會犯錯,將來到社會工作是沒有出錯空間的,須在下學期加倍努力。

 聲音專長葉閔宏表示,銘傳之聲廣播電台組織架構比較紮實,並且環環相扣,部門搭配後製的工作,1個月有1則專題的產出,接下來會更熱絡參加校外廣播競賽。資訊工程組的姜信言說,這學期主要是負責軟硬體維修、網站的維護與開發四系一院、銘傳電視台、MOL上稿系統等,目前為下學期校慶網頁比賽做準備。

 同時,陳耀竹院長表示,會向學校爭取預算,以及提高學院品質。建議學生之間要互相學習,做完自己的工作後,能幫助別人完成工作。未來希望針對電腦的課程進行訓練,並須學習設計學院的軟體,向業界看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