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優秀論文多元呈現 業界菁英表肯定
記者/林妙穗、黃書倫
(2010/12/27 PM07:26)
【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優秀論文多元呈現 業界菁英表肯定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5日舉辦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發表作品以多元方式呈現。(圖/黃國俊、文/黃書倫)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5日舉辦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共發表6篇優秀論文。院長陳耀竹表示,發表優秀論文是傳播學院歷年的傳統,邀請許多業界到場評論學生的成果並給予肯定,也希望未來學弟妹能多多觀摩學習。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理論與實務結合,人文與科技對話」,發表的作品以多元方式呈現,除論文也包含影像及企劃書的畢業製作。

 第一場發表會的「電影中正義形象塑造之閱讀」及「台灣媒體報導如何建構澳洲形象與對雙方經貿之影響」使用的分析方法多元也相當用心,獲得評論人今周刊副總主筆吳美慧嘉許。主持人新聞系主任陳郁宜建議,題目與研究結論應更加切合,所呈現出來的結論也會較為準確。

 評論人中視資訊科技公司副總經理盧慶雄在第二場發表會表示,發表人譚慧敏發表的論文為「文化差異下大學生的溝通方式-以銘傳大學本地學生為例」,及發表人王暉評、劉軒佑在「綜藝類訪談性節目內容主題之研究-以台灣中天電視綜合台「康熙來了」節目為例」的研究題目取材很好,且都能抓到方向,建議論文中的研究目的與結論需互相符合。主持人銘傳廣電系主任陳光毅則認為,論文應做量化分析才能進一步探討研究問題。

 第三場發表會評論人大朋多媒體有限公司藝術總監張惠琴,針對吳詩禹發表的「又見舊山線」影像製作給予建議,內容應增加各車站當地特色,能讓觀眾更加了解舊山線的美。張璟鴻等人所企劃的「薰緻快樂種子航空」企畫書的細節則還有進步的空間。

 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認為,「薰緻快樂種子航空」企劃書的構思很有創意,但行銷宣傳方法應融合雲端技術,跳脫傳統的行銷觀念,才能獲得更大的宣傳效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