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傳院30專訪】銘傳傳院廣電系主任陳光毅:未來須加強師資陣容
記者/徐健哲、徐小涵、黃書倫、王嘉琪、張鈜閔
(2011/01/04 PM01:50)
【傳院30專訪】銘傳傳院廣電系主任陳光毅:未來須加強師資陣容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傳院廣電系系主任陳光毅期許老師帶領學生為傳院再創另一波高峰。(圖/徐健哲、文/林欣瑋)

 銘傳傳播學院慶祝30週年,廣播電視學系系主任陳光毅表示,「三十而立」,象徵傳院已能真正獨立,但希望未來能因應大環境的改變,再加強師資陣容,期許老師帶領學生為傳院再創另一波高峰。

 陳光毅一向秉持「Never Surrender」的精神,遇到任何事情或困難絕對不妥協,一定會想辦法完成,希望傳院學生也能保有這種精神,在未來為傳院創下更多的佳績。

 媒體實務課程 體驗業界工作型態

 談到傳播學院的媒體實務課程,他認為,此課程提供學生到廣告公司、公關公司、電視台、廣播電台等業界媒體單位實習機會。從中將傳播產業知識與傳播實務做結合,讓學生除了學習書本的知識外,也能提早體驗媒體工作的生態環境。

 陳光毅提到,媒體實務這一門課對學生的幫助很大,能給予學生親自舉辦活動的機會,從中鍛鍊實務方面的能力。例如第十四屆兩岸新聞報導獎,是由整合行銷傳播中心的學生舉辦,內容包括時間、場地、座位的安排等相關事項,對學生而言是非常好的訓練。

 他認為,透過到業界實習的經驗,能了解業者對於員工的要求。雖然實習生不是公司裡的正式員工,上司的要求可能不會太高,但可以藉由觀察公司同事的工作態度,真正體會到出社會做事與在學校當學生被老師要求程度上的差異。

 實踐從中學習 活用書本知識  

 針對傳院學生的特質,陳光毅認為傳院學生擁有任勞任怨的精神,能努力將每一項任務完成。傳院啦啦隊比賽今年奪下3連霸,學生們的團隊精神深深感動了他。雖然傳院學生需要改進的空間還有很多,但只要永遠保持著刻苦耐勞的工作態度,也能與台大、清大、交大學生相較。

 傳院廣電系主任提出3項的具體建議,希望學生能增進自身的能力。第一,讀書絕對要下功夫,對於課本及參考書的內容要深讀,將書本的知識活用在報告上;第二,養成做筆記的好習慣,將所聽到的資訊或知識記錄下來並轉換成自己的資料庫。

 第三,他鼓勵大家常常出去旅遊,尤其是嘗試當背包客,學習其他國家的語言、民俗風情等。過去,他曾與家人當背包客於紐西蘭自助旅行,因為所有行程都由自己安排,從中他看見孩子在旅行中學習到很多事情,真正做到「Learning by Doing」。

 加強自身技能 訓練深度思考

 陳光毅指出,銘傳畢業校友在職場上備受肯定,因為先前在學校所受的訓練較足夠。但對於許多傳播產業背景知識還是不夠深入了解,他建議可以在上班之餘,能踴躍參加各方面領域的在職訓練班,以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

 台灣的英語能力及華文能力在亞洲排名倒數第二名,他表示,現在的學生太著迷於現在聲光感官性的物質,例如電視、電玩、網路遊戲等,在表達能力、用字遣詞有待加強。他建議學生能多閱讀,借助別人的經驗,增加自身的見聞,像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每一個月要求自己須深讀一本書,加強深度的思考。

 增加師資陣容 因應新媒體趨勢

 他認為,銘傳傳院擁有自己的特色,在學術方面的表現,可能只僅次於政大傳播學系,與世新傳播及輔大傳播在伯仲之間;但在師資方面,本校傳院老師的數量稍不足,希望能增加師資,並鼓勵學校老師參與校外的受訓,學習新的技術和知識。

 此外,他建議可以聘請在廣播電視方面領域得獎的專業人士,教導學生實際操作機器及拍攝出傑出的作品。

 在未來,銘傳廣電系希望結合新媒體的科技並聘請相關領域的師資,培養學生的領域專才。由於大環境持續在改變,他表示,教育方面必須追上新媒體產業的趨勢及新科技的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