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3】作品展現原創特色 題材皆具啟發性
記者/林妙穗、黃書倫
(2010/12/20 AM01:32)
【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3】作品展現原創特色 題材皆具啟發性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第三場發表會由銘傳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郭秀莉(左三)主持,並邀請大朋多媒體有限公司藝術總監張惠琴(左五)擔任評論人。(圖/張芳瑜、文/黃書倫)

 銘傳大學「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第三場發表會共發表兩篇畢業製作,主持人、銘傳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郭秀莉表示,此次畢製皆由學生自行創作,題材具有啟發性,也希望下學期開始寫論文的大三同學能向學長姐看齊。

 由新聞學系應屆畢業生吳詩禹發表的「又見舊山線」影像製作,拍出了舊山線鐵道的歷史、人文及風情。她表示,火車站對她來說是給人回憶、也是創造回憶的地方,希望社會重新重視舊山線的價值。而即將復駛的舊山線鐵路將面臨許多技術上的問題,需要地方與官方政府相互配合,才能重新恢復舊山線的歷史文化價值,並為地方帶來經濟效益。

 評論人大朋多媒體有限公司藝術總監張惠琴表示,除了拍攝技術上仍須加強外,應該在各個車站的人文風情多加著墨,拍出當地的特色,才能讓觀眾了解舊山線的美。

 「薰緻快樂種子航空」企畫書是由張璟鴻等人,實際與薰緻乳酪蛋糕店家溝通後所設計出來的行銷企畫。作品以消費者的角度打造品牌及企畫書,並為品牌設計手繪風的商標及獨特的航空情境式消費方法。

 張璟鴻表示,由於業者的預算並不高,因此在協調方面遇到許多困難,不過未來仍會繼續努力改進,維持不變的行動力。

 張惠琴認為,快樂種子的概念如能具體形象化變成真正的種子,能有效的推廣品牌知名度。此外,航空情境的消費方式非常有創意,但是在規畫細節方面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指出,目前傳統的行銷企畫已不完全適用市場,網路行銷和手機行銷才能得到更高的宣傳效益,結合雲端概念和改變促銷工具會對行銷有很大的幫助。



【2010大眾傳播研討會3】作品展現原創特色 題材皆具啟發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