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河北代表團來訪銘傳 促進兩校交流
記者/葛林
(2010/12/01 PM01:45)
河北代表團來訪銘傳 促進兩校交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河北大學代表團來台一周,第一站前往銘傳大學參訪。圖為河北大學校長校長王洪瑞(左)與銘傳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右)合影(圖、文/葛林)
北大學校長校長王洪瑞 銘傳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
 銘傳大學與河北大學學術交流頻繁,河北大學代表團11月30日參訪傳播學院硬體設施及實習媒體。河北大學校長王洪瑞表示,對於傳播學院在校內實習作法,深感佩服,學生在就學中就能做出不少優秀作品,實屬不易。

 對於兩校學生的差異,他說,對銘傳學生積極參與活動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相較之下,雖然河北大學擁有良好設備,但師生間互動參與的積極性卻不如銘傳學生。

 此次河北大學代表團訪台,從11月29日開始為期一周的行程,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表示,由於8月中曾參訪河北大學受熱情款待,當時雙方也有學術交流及簽約合作,這次河北大學代表團來,便是帶領他們參觀傳院,了解傳院。

 王洪瑞說,由校長親自參訪合作的學校有助於推動兩校的合作速度與力度,但往後真正交流是讓教師與學生間親自去體驗,有助於雙方迅速且更實在。

 他進一步說明,河北大學傳媒學院約有3、4千學生,央視不少主持人都是河北大學畢業。未來雙方若能快速了解兩校入學限制與要求,有助於雙方交流情況。另外,特別關心兩校教師間交流,未來將邀請銘傳教師來河北大學講授,讓學生能迅速了解銘傳學院制度,吸引更多學生積極性前來短期遊學拿取學位。

 他表示,河北大學每年與歐美及亞洲等大學都有學生交換學習,今年也派了27位教師至馬來西亞,以建立良好校際關係。藉由教師團交流建立友誼橋梁,未來促使雙方學生迅速融入。只要邁出第一步,後續便能走得更快更好。

 王洪瑞表示,這次參訪銘傳大學收穫良多,相當敬佩傳播學院陳耀竹院長所帶領的團隊,教師學生都有一股向上精神與向心力,支撐著傳播學院的發展與成長,更樂見未來兩校互相傳授優良經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