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第十四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揭曉
記者/楊淑鈴
(2010/11/17 PM03:30)
第十四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揭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中華發展基金會主辦、銘傳大學承辦,「第十四屆兩岸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十七日圓滿落幕。圖為頒獎人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中)、與會貴賓及得獎者合影留念。(圖/黃行彬、文/林亞蓁)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播學院院長陳耀竹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
 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主辦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的「第十四屆兩岸新聞報導獎」,11月17日上午在晶華酒店舉行頒獎典禮,揭曉12獎項。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出席頒獎典禮致詞表示,相較於去年,今年報名踴躍增加了三、四十件,從歷屆入圍作品中,可看到這幾年來兩岸時事關心的重點,這些報導都紀錄社會的傷痕、兩岸新情勢的變化。對於今年新增的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她期待大陸、港澳的記者發揮草根性,讓兩岸新聞內容的交流,能加深彼此了解。

 12項得獎名單,報紙新聞報導獎-中央社的張銘坤,作品為「血染天山腳-烏魯木齊騷亂事件中央社獨家報導」;報紙專題報導獎-工商時報的賀靜萍、夏幼文、康彰榮、黃欣、李書良,作品為「中國經濟轉型的陣痛」;廣播新聞報導獎-漢聲廣播電台的孫佳玲、王寶鳳,作品為「富士康事件」的政治經濟課;廣播專題報導獎-中央廣播電台的張順祥、黃美寧,作品為「無聲戰場 無名英雄」;電視新聞報導獎-中天電視台的李洛梅、楊世旭,作品為「看見•看不見的中國」;電視專題報導獎-TVBS電視台的詹瑋琦、方念華、張志旻、李皇龍、張逸民、莊志偉、余信翰、高志宏、錢怡君、尤美心,作品為「中國進行式」;雜誌報導獎-遠見雜誌的楊瑪利、林奇伯、徐仁全、邱莉燕、游常山、彭杏珠、楊方儒、高宜凡、黃浩榮,作品為「2020關鍵報告」;平面新聞攝影獎-聯合報的曾吉松、曾學仁、于志旭、盧振昇,作品為「兩岸會•在台灣」。

 公民新聞類影音新聞報導獎-Youtube的陳文政,作品為「泰北中國『結』」;公民新聞類非影音新聞報導獎-Wenews的施沛琳,作品為「台灣閩南語歌曲在大陸」系列報導;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影音新聞報導獎-中國傳媒大學校園電視台的劉學翀、郎靖和、潘博、余婧、馮靜凌,作品為「冷靜看待對外交流學習」;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非影音新聞報導獎-高教技職簡訊的果蕾、曹筱櫻、王靜,作品為「赴臺留學─你想過嗎?」。

 「專業新聞組」優勝作品可獲頒獎金新台幣12萬元、獎座乙座,佳作作品各頒新台幣1萬元及獎牌乙面;「公民記者組」優勝頒發獎金新台幣5萬元、獎座乙座,佳作頒發獎金新台幣5千元、獎牌乙面;「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優勝組別頒予獎金新台幣5萬元、獎座乙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