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動畫新聞產製 陳世民:充實自己 多發揮多創作
記者/林俐寧、張鈜閔
(2010/10/25 PM10:00)
動畫新聞產製 陳世民:充實自己 多發揮多創作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20日邀請前動新聞動畫新聞設計師陳世民,分享動畫新聞的產製過程。(圖/張鈜閔、文/林俐寧)

 在圖像化的時代,人們普遍對閱讀文本興趣不大,如何將文字以圖像傳達,讓讀者快速吸收呢?銘傳大學傳播學院20日邀請前動新聞動畫新聞設計師陳世民,分享動畫新聞產製過程。他表示,未來圖像將是最基本的通訊媒體。

 陳世民以在壹傳媒的工作經驗,與大家分享動畫新聞的產製過程。他說首先拿到新聞時,會透過breeze會議了解新聞要點,其次是繪製腳本與分鏡圖,將所需畫面描繪出來;第三,則會依照新聞要點選取圖像素材,最後再根據腳本分鏡圖,以每一個場景為單位,運用3D軟體製作。

 陳世民指出,壹傳媒公司在製作上花費許多心思。為了製作好的動新聞,引進電影《阿凡達》使用的設備「Light Stage」,此軟體為類似球體的裝置,可掃描人臉模型,讓畫面更有效果。

 「動新聞是新聞還是創作?」面對數位媒體的普及,影像合成變得相當容易,但在新聞產製中,竟出現導演及臨時演員,這種違反新聞道德倫理的作法,不禁讓人對新聞的真實性提出質疑;然而閱聽眾是否能分辨真假?他提出這樣的問題讓大家思考,而他本身則認為動新聞是一種創作。

 對於未來想從事動畫新聞相關行業的學生,他建議可學習多媒體軟體,像是photoshop、illustrator及3D繪圖軟體等。此外,需培養對美感的敏銳度,並嘗試建構場景,累積自己的創意和努力,增加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動畫新聞產製 陳世民:充實自己 多發揮多創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