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中華數位媒體發展學會成立 李銓當選理事長
記者/林俐寧、張鈜閔
(2010/10/23 PM06:00)
中華數位媒體發展學會成立 李銓當選理事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獲選擔任中華數位媒體發展學會理事長,籌備會主任委員陳耀竹(左一)在常務監事盧陽正(中)的見證下移交工作內容給新任理事長,由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代為接受。(圖、文/張鈜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 銘傳大學財金所所長盧陽正 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發起的「中華數位媒體發展學會」因應媒體影音數位匯流時代來臨,10月23日在多位產官學界發起人的見證下成立,並選出由銘傳大學校長李銓擔任第一屆理事長,銘傳大學財金所所長盧陽正擔任常務監事。

 陳耀竹表示,學會的成立將秉持建立數位媒體產業與學界交流平台,促使相關數位媒體產業的發展有明確目標及方向,協助媒體產業發展知識化並與數位接軌,未來更致力中華數位媒體的開發及研究,將會透過此學會舉辦各種全國性及跨兩岸的比賽活動,例如虛擬攝影棚大賽等,希望能拓展兩岸之間的傳播學術交流。

 成立大會依內政部規定通過章程草案、年度工作計畫及年度經費收支預算案,並由出席會員選出第一屆理監事。選出的5位常務理事為銘傳大學校長李銓、緯來電視公司執行長王克捷、博理基金會架構長賴麒宇、玄奘大學資傳學院院長陳偉之,以及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

 籌備會主任委員陳耀竹並在會議中移交工作給理事長李銓,由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代為接受,並針對未來學會的方向作討論。

 會中並舉辦「數位匯流下的新媒體發展研討會」,邀請博理基金會架構長賴麒宇、聯合報內容發展處影音部副總經理林慧珍、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共同分享數位匯流下的媒體現況、未來趨勢及發展前景。

 最後,陳耀竹也感謝各位加入的會員,也歡迎更多關心媒體數位發展的朋友共同加入,希望學會未來在媒體數位匯流過程中能扮演重要角色,能提供更多的交流機會及具體政策建議,順利邁向數位影音匯流的新媒體時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