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學習論文發表會3」大陸電視媒體發展方向
記者/徐小涵、張宜昶
(2010/10/23 PM04:10)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學習論文發表會3」大陸電視媒體發展方向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學習論文第三場發表會,大陸研究生會後與評論人合影。(左起為中國電視公司創意行銷部總監郭人杰、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偶曉敏、銘傳大學應用統計資訊學系系主任王智立、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鄭陳艷、湖南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藝術學院毛敏軒、聯合報內容發展處影音部副總經理林慧珍、中視資訊科技公司副總經理盧慶雄)。(圖/吳佩瑩、文/徐小涵)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學習論文發表」第三場研討會共有3篇論文發表,主要探討中國大陸電視媒體發展方向。主持人銘傳大學應用統計資訊學系系主任王智立也期許下一場來台學習論文發表會,大陸研究生能使用更量化的研究數據呈現。
 
 第三場研討會首先由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鄭陳艷發表「論中國大陸的電視節目型態」,論文中提到目前大陸電視形態普遍出現缺乏創新、品質欠佳、主持人專業精神與素質需提升等問題,若將節目內容產業轉化即可使電視節目型態更賦生命力,也期許未來大陸電視產業更加精進。

 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偶曉敏以「電視零售商與店是直銷商的比較研究-以快樂購和橡果國際為例」為題發表論文,論文以具體的數據為證,指出如何穩固抓住消費者的信任是現今電視購物面對的問題。

 由湖南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藝術學院毛敏軒發表的「在湖南衛視與央視的對比中探詢媒體發展方向」論文中提到,央視以新聞立台、媒體發展以國家政策為主,與湖南衛視較為平民、以娛樂立台大不相同。她表示,未來媒體發展方向必須打破媒介壁壘、全方位發展並關注不同國內外媒體間合作交流,電視媒體發展才能更精進。

 第三場研討會由中視資訊科技公司副總經理盧慶雄、中國電視公司創意行銷部總監郭人杰及聯合報內容發展處影音部副總經理林慧珍擔任評論人。

 針對鄭陳艷所發表的論文,盧慶雄以剛落幕的電視金鐘獎為例,談到台灣電視形態的轉變並與大陸做對比。他表示,未來電視節目的形態依舊是以原創性為最重要的宗旨,再融入在地化因素。

 郭人杰針對偶曉敏所發表的論文,對於她以直銷、零售做為研究的切入點表示讚賞,也建議能以頻道差異性作為後續研究的延伸。

 針對毛敏軒所發表的論文,林慧珍表示,論文很用心地比較很多欄目,也建議能夠針對一個問題點做更深入的研究,增加論文的深度。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學習論文發表會3」大陸電視媒體發展方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