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論文發表會1」林全洲:內容決定媒體發展
記者/林妙穗、黃書倫
(2010/10/23 PM03:57)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論文發表會1」林全洲:內容決定媒體發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第一場論文發表會後,聯合報系總編輯特助林全洲(左二)、順天本草股份有限公司行銷部經理盛竹玲(左四)、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左五)及銘傳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郭秀莉(右四)與大陸研究生合照留影。(圖/吳姵瑩、文/黃書倫)

 《聯合報》總編輯特助林全洲23日出席「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論文發表會」時表示,無論媒體環境如何變遷,內容本身才是影響媒體發展的重要關鍵。
 
 此次發表會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及銘傳大學傳播學院主辦,主要探討大陸媒體傳播產業發展變局。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劉佳發表「大陸網路動畫十年發展綜述」論文,在傳統觀念認知、作品自身生命力和營利模式方面還存在一些要解決的問題。評論人銘傳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郭秀莉指出,論文對網路動畫的外部及內部環境做了詳盡的分析,若有動畫人物的附帶價值及行銷策略的分析數據,更能增加論文可信度。

 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郭文杰發表的論文「九十年代以來的中國媒介產業化進程」,將媒體產業自九十年代後分成兩個階段,說明媒介產業化改革遇到的問題,但在經營、規模、技術動力的共同作用下,大陸傳媒產業化在各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評論人銘傳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劉忠陽表示,論文中若有多方面比較,主題就能更加明確,撰寫論文也應避免常用文句的使用。

 由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郭立鋒發表的「傳媒變局下的中國報業謀生之道」論文指出,傳媒產業規模迅速擴張,結構同時在改變,報業發展速度卻放緩。他探討中國報業未來應有的趨勢及謀生之道,包括全媒體戰略、集團化道路及專業化內容。評論人林全洲表示,不管媒體面對什麼樣的情形,內容還是最重要的根本。

 中南大學文學院鍾軍發表的「中國大陸傳媒現況與發展」論文,分析大陸傳媒業的現況及經濟概況,包括傳媒業改革開放與實踐,同時對當前傳媒業改革面臨的困難提出解決策略。評論人順天本草股份有限公司行銷部經理盛竹玲指出,跨媒體整合雖然能讓不同的媒體之間共享資源,但能不能將效果完全發揮還需深入探討。



「2010第一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論文發表會1」林全洲:內容決定媒體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