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韓新學院參訪】廣播經驗分享 漢聲陳彥:享受孤獨
記者/陳威、王嘉琪
(2010/10/08 AM01:22)
【韓新學院參訪】廣播經驗分享 漢聲陳彥:享受孤獨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主講人漢聲廣播電台節目製作兼主持人陳彥(左)與主持人廣播電視學系主任陳光毅(右)在研討會結束後合影。(圖/陳威,文/王嘉琪)

2010海外知識青年媒介研習營第二場研討會

 2010海外知識青年媒介研習營第二場研討會邀請到漢聲廣播電台節目製作兼主持人陳彥擔任主講人,與來訪的韓新傳播學院同學分享廣播節目組成內容、廣播人的必備條件及工作態度。陳彥說,從事廣播產業者,須具備的特質是能享受孤獨,並樂在其中。

 研討會10月7日下午舉行,主講人陳彥以「打開聲音盒子」為題,依她在廣播產業17年來的資歷,分享工作經驗。陳彥表示,廣播工作須長期在錄音間獨處,能從事廣播事業多年,是因為懂得享受孤獨、享受自我對話,並保有隨時都有可能被人取代的心態精進自己。

 談到廣播節目內容的組成,陳彥強調,在企劃廣播節目走向時,想法與老闆的理念吻合是重要關鍵。另外,節目片頭的呈現方式及語氣能清楚表現節目性質,因此不容忽視。而身為廣播主持人的陳彥,也針對主持人必備特質說出看法,他認為,字正腔圓的表達能力是主持人須具備的基本能力,情感表達的拿捏也非常重要,以不讓個人情緒影響節目品質為原則。

 主持人廣播電視學系主任陳光毅認為,安排業界人士與學生分享經驗,能讓學生與業界產生更多結合,並吸取過來人的經驗,為未來做好準備。



韓新學院參訪 主講人陳彥分享廣播經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