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傳院週會演講 陳志鴻:堅持玩下去
記者/林俐寧、張鈜閔
(2010/10/06 AM03:44)
傳院週會演講 陳志鴻:堅持玩下去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校友兼壹電視製作人陳志鴻在傳播學院週會中分享其製作電視節目的經驗。(圖、文/張鈜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0月1日邀請銘傳校友兼壹電視製作人陳志鴻,以「學電視不如玩電視」為主題,與傳播學院的學生分享多采多姿的電視圈生活及其發想電視節目橋段的經驗,陳志鴻表示,創意來自於生活,堅持玩下去才有一片天。
 
 陳志鴻表示,學電視只能學到技術,玩電視才可以玩出創意。就算本身的剪輯技術很厲害,也比不過業界有著幾十年經驗的專家厲害,那新人類還有甚麼可以去外面競爭?未來電視圈最有利的競爭力是創意,他大學時代曾在央廣實習,當時為其電台做了一個專為年輕族群設計的台語節目,就在那個時候打下了日後做電視的創意基礎。
 
 陳志鴻說,創意來自於生活,生活是最好的導師,重要的昰觀察自己的生活,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記憶,舉例說,每個人一定都有把電視節目用不到一秒的時間全部轉過一輪的經驗,但他都會多停留幾秒看看,就是這個舉動,讓他發現了股市分析師張國志與建生中醫診所,也為觀眾創造了許多笑料十足的橋段。

 陳志鴻指出,電視圈常會有不合理的待遇發生,剛進入這個圈子的菜鳥往往都熬不下去,過程一定很辛苦,但一定要試著解決問題並堅持下去。有很多學歷很高的國立大學生,進了電視圈沒有多久就臨陣脫逃了,他有好幾度想要遞辭呈走人,最後都還是忍了下來,終於才有今天的成就。玩一半不如不要玩,堅持下去,才有一片天。

 陳志鴻最後也勉勵日後想要進電視圈的學弟妹們,第一點,這行沒有甚麼叫做盡力,做一百次叫做一百次,那不是盡力。第二,熬夜是家常便飯、被罵是溫暖的關懷。最後一點則是挫折是進步下去的動力,若做不下去就去賣雞排。

 陳志鴻畢業於大眾傳播學系,曾經歷全民亂講製作人、全民大悶鍋製作人、全民最大黨製作人,入圍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獎六次,並在2009年以全民最大黨榮獲最佳綜藝節目獎殊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