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傳播學院講師裴倫 指導遊學台灣「影像紀錄 艋舺溯源」活動
記者/陳威、王嘉琪
(2010/07/05 PM12:50)
傳播學院講師裴倫 指導遊學台灣「影像紀錄 艋舺溯源」活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講師裴倫(右七)與遊學台灣「影像紀錄 艋舺溯源」活動之學員於課後合影。(圖、文/陳威)

 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策畫及推動,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主辦,以及新生代基金會協辦的「影像紀錄 艋舺溯源」活動,於7月5日正式展開。活動邀請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講師裴倫,為學員們介紹基本的攝影技巧及鏡頭語言。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講師裴倫在課程中,運用實際的攝影器材操作,向學員們解釋光圈、景深及白平衡之概念及其關聯性。裴倫表示,假如同學能了解之間的關係及攝影觀念,再適時地結合自己的創作理念,便可以拍攝出許多精彩的作品。另外,也強調畫面的流暢度及鋪陳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在遠景(Long Shot)及特寫(Close-up)鏡頭之間,插入一個中景(Medium Shot)便可以讓觀眾能了解鏡頭間的關聯性。

 當日的講座分為兩個時段進行,上午的課程內容包括攝影要素與基本鏡頭語言。裴倫利用專業數位攝影機的訊號輸出技術,實際地將基本的攝影要素經操作來讓學員們了解其效果及意義。下午的課程內容包含攝影通用原則與鏡頭運動,教導學員如何去構思影片的鏡頭走向、順序排列及如何繪製分鏡圖,說明可以使用不同的鏡頭排列,來表現截然不同的故事鋪陳。

 為了幫助學員能盡早訂定拍攝主題,裴倫建議同學,利用空檔去搜尋你想在艋舺拍攝影片的景點及地點,便能提早開始構思作品的創作中心及鏡頭畫面,無論在未來外拍時或是剪接時,可以更流暢、更迅速地完成作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