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0第二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論文研討會共計十篇論文發表
記者/曾韋嘉
(2010/06/28 PM04:58)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2010第二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學習論文研討會6月28日結束,共有十篇論文發表,三場研討會的評論人都表示,大陸研究生能在來台的短短兩個月內做出這麼詳盡的論文很不簡單,也表示他們在台灣學有所成。

 這次的論文發表會在銘傳大學大會議室舉行,邀請到銘傳大學學務長楊健貴開幕,他表示,大陸研究生今天發表第二次論文,表示已學有所成,並且也期望未來兩岸能有更多學生交換學習。

 研討會也邀請到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銘傳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蔡佩穎、銘傳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劉忠陽、銘傳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教授倪炎元、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周兆良,除邀請傳播學院老師外,也請到中國時報副總編輯陳萬達、時報周刊要聞專案召集人張怡文、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助理教授邱琪瑄、中視資訊科技公司副總經理盧慶雄、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助理教授賴玉釵、聯合報系總編輯特助等傳播媒體學者及業界專業人士到場評論。

 這次論文發表一共發表十篇論文,和第一次較不同的是,這次是以台灣媒體的觀察為主,大陸研究生在台灣經過兩個月的學習、交流、實習、觀察後,做出有關台灣媒體的生態、現況的論文。三場研討會評論人在聽完大陸研究生發表後皆表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有這麼詳盡、中規中矩的論文很不簡單,也看得出研究生對於論文製作的用心。

 其中時報周刊要聞專案召集人張怡文在聽完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金晶的論文發表後表示,台灣媒體近年的確忽略媒體的社會責任,對於金晶這樣精闢的論文研究,可以得到一些省思。

 在研討會的最後,陳耀竹表示,大陸研究生在對於論文研究的用心可以從論文發表看到,期望未來兩岸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