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我是大衛王彥鎧:做一個會讓人打聽的人
記者/游家陽
(2010/06/05 PM04:20)
我是大衛王彥鎧:做一個會讓人打聽的人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我是大衛廣告執行創意總監王彥鎧至銘傳大學與同學分享歷年作品和經驗,演講過程中提醒同學必須從現在開始就要積極地充實自己,在各方面都要有所接觸,增加自己腦中的資料庫。(圖、文/游家陽)

 我是大衛廣告執行創意總監王彥鎧6月2日在銘傳大學演講時表示,廣告產業最重要的就是去說服,不管是客戶還是消費者,誰被說服誰就贏。另外也鼓勵學生人充實自己,調整好自己的態度,做一個會讓人詢問的人。

 在演講的過程中,王總監播放了數支廣告影片;看完影片後,王彥鎧要求每一學生要反向思考,從看到的廣告中去推敲廣告所要傳達的概念和廣告背後的策略,這是一種訓練方式,現在就可以落實自己的生活中。

 王彥鎧表示,要等到畢業後再做這些就太慢了,例如在以往的經驗中,面試時問新人對哪些電影印象和看法時,常常都答人云亦云的話,都沒有經過自己思考,更遑論自己的想法。這就是台灣學生和大陸學生在態度上很不一樣的地方,大陸學生都有一種當仁不讓的心態,會勇敢地表達自己的看法,這也是台灣學生可以努力的方向。

 王彥鎧建議學生,在文創產業上要多去接觸,八大藝術更是不可缺少,多累積自己腦中的資料庫。在課堂的練習中,每做完一個案例的思考、討論,想想這整個案子做得好不好,如果覺得不好,可以怎麼樣讓它變得更好;在做完練習後,都必須將這些吸收到自己的腦子裡面,將來一定是會用的上。

 另外廣告的「icon」很重要,一個新品要一個fashion icon,而這個icon是要容易被大眾所記憶的,舉例來講,黑松茶花綠茶的花太郎就一個很成功的案例,只要看到花太郎就可以很清楚地辨識出這是黑松茶花綠茶,全聯先生也是一個很成功的案例。

 「做一個人讓人打聽的人」這是王彥鎧鼓勵學生一個努力的方向。不管在做甚麼事情,都抱持著謙虛的態度,他相信沒有所謂的草莓族,所以從現在開始就要努力累積自己的實力,在做過任何事情之後,會讓人想要去打聽自己的消息,這就是一個成功的開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